【猶他州 | Utah】《大階梯》內的《蘑菇柱 | Toadstool Hoodoos》

※22年09月10日※

《Grand Staircase | 大階梯》頗為遼闊,從《Grand Canyon | 大峽谷》一直伸延到《Bryce Canyon》,中間有五個斷層,斷層與斷層之間由高地平台相接,一層一級.故名為大階梯。而每個斷層的地質和顏色也各有不同,形成壯觀的景象。《Grand Staircase-Escalante National Monument | 大階梯國家景區》位於《Paria Rimrocks》的南面邊緣,而我們到訪的《蘑菇柱 | Toadstool Hoodoos》就在其中;由佩吉 (Page) 出發只需半小時。

話說《蘑菇柱 | Toadstool Hoodoos》本來並不在我們行程規劃中,之前也有提及在佩吉留兩天是因為擔心第一天天氣不好去不了《羚羊峽谷》,第二天為後備之用。最後第一天如願去了《羚羊峽谷》,那麼第二天就有多出來的時間去別的地方了。至於為什麼是《Toadstool Hoodoos》?只因看了房間的照片覺得他很可愛啦(笑)

停好車後,先來看看怎麼走~

全程不到一英里,路也頗平整,但由於都是沙路,每一歩腳都會陷入沙中,並不好走,所需體力也加倍消耗。另外也有提醒中途有一處要爬山的地方🧗,也是要注意的。

那就開始走吧!一開始路是很明顯的

之後有些分叉地方就不太明顯要選哪一邊

最後走呀走,爬山🧗之後不久可愛的蘑菇就出現啦!

真的好美喔!

好想抱住它~

看到不同顏色的地質嗎?它們的軟硬也不一,在長久風吹侵蝕的程度上也有不同,而中間部分侵蝕得最快,形成了蘑姑般頭重腳輕的型態。

在這裡也可同時欣賞到斷層帶來的獨特景色。

走到背後看看

再拍拍照📷

我爬不上這裡,派麥包上去看看

另一面有一排相對小型的蘑菇群

其實也不太小

再度拍拍照📷

最後拍了張合照就回去了,實在是非常非常熱,幸好我們有帶足夠的水!

雖是無心插柳,但很開心可以來到這裡,景色絕美,有一點像去了火星上呢,哈哈😆

【同分類上一篇】:【佩吉 | Page】德州烤肉《Big John's Texas BBQ》
【同分類下一篇】:【佩吉 | Page】《鮑威爾湖 | Lake Powell》觀景台《Wahweap Overlook》& 《格倫峽谷大壩 | Glen Canyon Dam》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