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佩吉 | Page】懸崖邊緣的奇景《馬蹄灣 | Horseshoe Bend》

※22年09月09日※

由《羚羊峽谷》回到酒店迅速梳洗後簡單的吃過午餐,就出發到下一景點 -《馬蹄灣 | Horseshoe Bend》。在鮑威爾湖(Lake Powell)的下游,科羅拉多河(Colorado River)中一段長得像”Ʊ”馬蹄鐵形狀的河流,由海拔4000多英尺的斷層懸崖上觀看甚是壯觀。

在懸崖上拍照,最佳的時間首選陽光可直接照耀整個懸崖,沒有陰影的時段,大概落在早上十一點到兩點之間。另外很多人也喜歡來這裏拍日落,背光攝影也能拍出很dramatic的照片。《馬蹄灣》是免費參觀的,但停車場要收費,普通私家車是$10美元,附近也沒有其他能夠泊車的地方,變相就是參觀費吧。由佩吉來這裏非常近,只需10來分鐘的車程就可找到這個在沙漠平原上的大停車場🅿️。

泊好車後,大約在沙地上步行15至20分鐘左右才能到達懸崖邊緣。沙路地軟不太好走,一路上也沒有遮掩,一定要做好防曬和帶備足夠的水,不要小看這短短的路程喔!下圖照片可以看到,我們到訪之時天氣非常奇怪,一邊陽光普照,令一邊卻傾盆大雨;在烈日下行走感覺像進了烤箱,幸好後來陽光沒有那麼猛烈,真的是大大鬆了一口氣。

走着走着看到一堆人爬上爬下的在拍照,我們就知道到達了目的地。

當你走近懸崖邊緣,突然間《馬蹄灣》就出現在你眼前,真的非常震撼!

經由千百萬年河流、風沙、雨水洗禮而成的奇景,照片看就已經很美了,但現場的壯觀是照片也呈現不出來的!

從前這裏沒有任何欄杆,每年都有遊客不小心失足墮下重傷或死亡;後來政府在一小撮地方築起圍欄,以便遊客觀賞。但話說回來,有欄杆的照片是少了一點原始的韻味啦,所以也有不少遊客在沒有欄杆的位置爬上爬下拍照📷。至於畏高的我就不爬到那些懸崖峭壁上了,和麥包找了一處平坦的地方拍了一些「到此一遊」相片。

坐在這裏已是我的極限(笑)

除了《馬蹄灣》,其實這裏周邊也有很好的背景拍照,麥包也幫我拍了幾張。

回程的時候,真的太累了,坐在這裏,看着這一望無際的沙漠平原🏜️。

剛好這時沒有了猛烈的太陽,吹來微微的涼風,很是舒適。

《馬蹄灣》令我想起了希臘扎金索斯島的《沉船灣》觀景台,都是在斷崖上觀賞大自然的奇蹟。

【同分類上一篇】:【佩吉 | Page】《羚羊峽谷》之天使之光《Upper Antelope & Rattlesnake Canyons Tour》
【同分類下一篇】:【佩吉 | Page】德州烤肉《Big John's Texas BBQ》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