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 威尼斯】 旅遊景點 – 大運河 | Canale Grande,聖馬可廣場 | Piazza San Marco,聖馬可大教堂 I Basilica di San Marco,安康聖母大殿 | 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17年09月20日※

威尼斯的景點眾多,就本島而言已經有不少值得遊覽的地方,散佈在不同角落;最佳的旅遊方式並不是把行程排得妥妥貼貼,反而是把導航收起,享受在這彎彎曲曲的巷內隨心而行,迷路的方法反而更能用心體會意想不到的景象。怕錯過重要景點?真的不用擔心,威尼斯實際上並不大,兜兜轉轉之間一定會碰到的,不然朝着人多的路線走去就能找到景點了。

吃過早餐後出發,開始我們的迷路之旅!先經過了一個人不多的鐘樓廣場,好像回到中世紀。

轉過彎就來到離我們酒店不遠的里阿爾托橋(Rialto Bridge),是橫跨大運河的主要橋樑之一。

站在橋上看出去的大運河景色非常優美,但也因為這裏太著名了,人潮不少喔。

如不想人擠人,離開大路,遊走小路就清靜多了,其實景色也很不錯哦。

貢多拉(gondola)的上下船點隨處可見,有興趣可參照之前的貢多拉文章。

漫無目的,走走看看。

來到聖馬可廣場(Piazza San Marco),這裏地勢比較低,只要一下雨就浸水,前一晚下的雨水還沒退去,令人回想起第一次來威尼斯的景象。

聖馬可廣場應該是整個威尼斯最具代表性的地標,長方形的廣場曾被拿破崙喻為「歐洲最美的客廳」,由聖馬可鐘樓、聖馬可大教堂、總督府等等文藝復興時代的建築物組成。

聖馬可鐘樓(Campanile di San Marco),屹立在廣場中心。

聖馬可大教堂(Basilica di San Marco)建築風格屬於拜占庭式,當中又糅合了哥德式、伊斯蘭、和文藝復興時期特色,呈現出一種非常誇張奪目的華麗。

就在這附近的碼頭拍了幾張這趟旅程非常喜歡的照片(下圖和首圖),浪花打到岸上,配上貢多拉和遠方的建築,畫面變得很生動。

之後再拍了幾張聖馬可廣場的照片,有點難於取捨,就把它全都放上來吧。

嘆息橋連接着兩邊的法院和監獄,囚犯被定罪後會經過這座橋進入另一方的監獄,亦是最後窺看藍天的一刻,難免會為自己的將來感到嘆息,因此橋被後人命名為嘆息橋。其實嘆息橋還有一個比較浪漫的傳說,黃昏時段,如果戀人們在嘆息橋下的貢多拉上親吻,就能擁有永恆的愛情。你比較喜歡哪一個說法呢?

走着走着有點累,看看有什麼可買來吃?

個人認為意大利的gelato是其他地方無法比擬的美味,可以說是我最留戀的意大利美食。

再看看這面具也做得很精緻,如果不是《Aman Venice》已經送了我們一個,我還真想把它帶回家呢。

最後來到學院橋(Ponte dell’Accademia),望出去的景色又不盡相同。

這裏能看到安康聖母大殿(Basilica di Santa Maria della Salute)。

17世紀黑死病肆虐,當時威尼斯共和國決定給聖母建造一所教堂,希望病毒能遠去。

用手機拍張合照。

不知道是那裏,只是覺得建築物很美就把它拍下來了。

最後回到里阿爾托橋上請其他人幫忙拍了一張我很滿意的合照,再回酒店休息一會,準備去吃晚飯。

【同分類上一篇】:【意大利 威尼斯】 貢多拉 | Gondola 遊運河
【同分類下一篇】:【意大利 威尼斯】 運河邊晚餐《Caffe ristorante canal grand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