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紐約】日本直送《鰻屋 八兵衛 | Unagi-ya Hachibei》

※19年12月11日※

麥包生日這段期間剛好在紐約,就不能秉承歷年來的傳統在家煮吃的(看《麥包慶生系列》),那我們就來吃日本直送的鰻魚吧(其實是我更喜歡吃,嘻嘻😜)!

《鰻屋 八兵衛》是紐約唯一一間鰻魚專門店,鰻魚產自日本愛知縣,以不冷凍的方式由日本直送紐約。不僅如此,鰻魚醬汁源自日本熊本的總店,再經改良為適合美國人口味的秘製醬汁。日本產的鰻魚就算在日本也是珍貴的食材,來到紐約價格難免倍增;但紐約本身消費指數就已經高,對比之下也是能夠接受的範圍,應算是中價位餐廳吧。

店舖非常隱蔽,藏於大廈狹窄的樓層中,令人有點走進京都小店的錯覺。裝潢以黑色為基底,配以紅色調,再以木色吧台為中心,低調高雅。

出發前在網上訂了晚餐時間到來,為時尚早,之後陸陸續續有不少人進來,除了吧台位置基本上呈客滿狀態。

菜單方面,除了少量單點前菜,基本上只有幾個鰻魚套餐,分別是蒲燒鰻魚、白燒鰻魚、鰻魚蓋飯、鰻魚會席料理、鰻魚飯三吃、和最新奇的鰻魚壽喜燒。鰻魚壽喜燒由兩人份起跳,雖然一度想嘗試,但又覺得萬一不好吃會非常遺憾,最後還是放棄了;改為點了白燒鰻魚和海膽鰻魚飯三吃。

先送上來[前菜沙拉]🥗,新鮮開胃。

把鰻魚拿出來給我們過目後再拿回去烤,因烹調需時,接下來的30到40分鐘就是無限的等待。建議可提早到來,點餐後特別適合和友人慢慢聊天等待,一下子時間就過去了。

過了不知多久,侍者送了我們[鰻魚小黃瓜漬物]🥒,說是讓我們等太久了,先吃這個。味道還不錯,比起沙拉,我更喜歡這道。

小黃瓜還沒吃完,我們的晚餐就送上來了,看起來好好吃哦!

[Shirayaki | 白焼き]

平時吃的鰻魚大都是蒲燒,我們都沒有吃過白燒的,鰻魚燒得剛剛好,很期待。

白飯分開上,還有[鰻肝清湯]和沒有拍照的[大根漬物]。清湯看起來清淡,但喝下去味道是很濃郁的。

白燒的鰻魚配上山葵和特別的醬汁一起吃,更能吃到鰻魚本身的味道,算是不錯的體驗。但比較起來,我還是更喜歡蒲燒的。

[Uni Hitsumabushi | うに ひつまぶし]

海膽和鰻魚都是我很喜愛的食物,[海膽鰻魚飯三吃]就是雙重的美味!

套餐除了有[鰻肝清湯]和[大根漬物]之外,還附上蔥花、海苔絲、山葵等鰻魚飯三吃的配料。

鰻魚飯三吃的吃法分別是(1)不加任何配料、(2)配上蔥花海苔等等、和(3)造成鰻魚茶泡飯。也可看這篇的詳細介紹,我要來吃飯啦。

另外還有一個"第四吃"的方法,就是把它卷在海苔片內,變成[海膽鰻魚手卷],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吃法。

茶泡飯最解膩,適合吃到最後的時候吃。

整體來說是很不錯吃的;雖然不能和日本的名店相比,但在美國能吃到這樣的質素已經算是很不錯了。

最後甜品麥包選了[芝麻雪糕],而我的則是[柚子雪葩],都不錯。

現在疫情嚴峻,對於這類精緻的食店來說更是艱辛,期望它能存活下來,有機會在未來的日子可以再訪。

《鰻屋 八兵衛 | Unagi-ya Hachibei》
238 E 53rd St, 2nd Floor
New York, NY 10022

【同分類上一篇】:【美國紐約】時尚水晶《Baccarat Hotel》
【同分類下一篇】:【美國紐約】《Refinery Rooftop Bar》&《HARB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