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爾】韓式喫茶店+黃銅餐具《Noshi | 놋그릇가지런히》

2017年10月24日

位於西村巷弄內的《Noshi | 놋그릇가지런히》是一所結合喫茶、黃銅餐具展示廳、與販賣自家黃銅餐具於一身的品味特色小店。

樓高兩層,上層為展示廳,擺放着店主兼匠人自家設計、全手工打造的高級黃銅餐具,喜歡的話可打包回家;下層為提供韓式甜點和餐飲的喫茶店,食物價錢相宜,用意在於展示如何把這些高尚的韓國傳統黃銅餐具融入到日常餐桌上。可能是為了讓大家更廣泛地認識傳統文化,店主也會借出製成品供電視台拍攝之用,以至這裏的黃銅餐具常常出現在韓劇中,無論是古代皇家貴族用餐的場景抑或是現代高級餐桌上都會出現。

先到二樓展示廳參觀,一張長形的餐桌上陳列着各式各樣的黃銅餐具,呈現着不同的擺盆風格。

種類繁多,有傳統的飯碗和湯碗。

傳統鍋子。

也有一些具有設計感的食器,例如這花形的小碗。

亦有不規則的飯碗。

有很多設計獨特的,都想一一收集,但礙於價格頗高,只能選真的非常非常喜歡的。店員不會說中文和英文(廢話),但幸好其中一位除了韓文之外也會說日文,所以溝通方面的問題是解決了。選好想買的餐具,可惜沒有現貨,和店員約好回美國之前的一天再來取貨。

**************************************************************************************************

取貨當天一個人再度前來(朋友已經回美了),剛好有點餓,也來吃過甜點再回去吧。

附上一部份甜品的餐單和之前《Tasty Road》來採訪的圖片。其中「生薑蜂蜜拿鐵」,「烤年糕片配雪糕」,和夏季限定的「西瓜雪葩」看起來也很好吃。

至於我也點了另一人氣之選「紅柿與紅豆 홍시&단팥」。

冰凍的紅柿吃起來像冰沙,配上不會太甜的紅豆蓉很好吃。結帳的時候可愛的店員跟我說是"service"(即免費),可能是見我一個人來吃,又買了一些食器所以送我吧❤️

**************************************************************************************************

傳統韓式「智函褓」包裝,非常可愛。內裏是上圖盛「紅柿與紅豆 홍시&단팥」的花型小碗兩個和和之後下圖看到的小杯一隻。最高等級的黃銅餐具是由銅和鍚以 79:22的比例結合,高溫加熱再由人手反覆敲擊成型。因為某些原因,機器無法造成,只能全人手製造,再加上設計獨特,造就了它的高品質和高價位。

為什麼只買了一隻小杯?因為我當時的行李實在放不下了。之後有朋友到韓國旅行幫我帶回了另外一隻結合成一對。收到的是以下的禮盒包裝。

就是這個有穿衣服的杯子,可愛嗎?

將它們結合在自家餐桌上,特別是吃韓式料理時,我是覺得很好看啦,希望有機會再去入手一些盤子之類的。(當天晚餐的文中看這裏

《Noshi | 놋그릇가지런히》
3 Jahamun-ro 13-gil, Tongin-dong, Jongno-gu, Seoul, South Korea

【同分類上一篇】:【首爾】住宿《Four Seasons Seoul》自助早餐 & In Room 晚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