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食】《Phnom Penh Noodle Soup House》金邊潮州粿條

位於唐人街開業多年的《Phnom Penh Noodle Soup House》,因為店主的私人理由,在今年五月底結業了。這裏除了是在西雅圖少有提供金邊美食的食店之外,更是滿載着我們很多回憶的地方。記得大學時代這裏是我和朋友的大眾飯堂之一;剛踏足社會在西雅圖市中心上班時,還有時間外出吃午餐的年代也會來這裏吃上一碗熱騰騰的湯粉。雖說近年少了來光顧,但當聽到店舖即將結業的消息還是覺得蠻可惜的,怎麼說也要在結業之前來緬懷過去。

顯然和我們有同樣想法的人很多,以前這裏是從來不用排隊的,但現在竟然有了waitlist,最後一個週末還需等待多於一小時之久才能入座。

金邊為柬埔寨的首都,這裏提供的金邊美食有著柬埔寨、泰國、越南等地的特色。至於正宗與否,這些國家我都沒有到訪過,沒法自行評論;但聽回來的評價都是很正面的。

『金邊炸魚餅』

前菜炸魚餅是我很喜歡的菜餚之一,無論是泰式抑或是這裏的金邊式,我都很喜歡吃。

『香辣雞翼』

第一次嘗試的香辣雞翼,是這裏的招牌菜;以黑椒、蒜蓉、蜂蜜的秘製醬汁製成,個人覺得偏鹹,沒有特別喜歡。

『柬越式海鮮酸湯』

微酸,夾雜着炸洋蔥頭跟海鮮味,開胃爽口。

很喜歡,可惜之後也吃不到了。

『金邊粿條』

這裏的招牌菜。

清湯內加入了鮮蝦、花枝、魚蛋、魚餅、豬碎肉的一碗粿條。

加上豆芽和香菜更清爽好吃。

同樣的『金邊粿條』也可造成乾麵吃法,加入了甜醬油旁邊附上一碗清湯,同樣美味。

『泰式咖喱飯』

聽麥包妹說很好吃,我們也點來試試。

辣度一入口不怎樣,但後勁十足,上面的椰漿可中和一下;好吃是好吃,味道還不錯,但我相信在西雅圖其他的泰國餐廳也能吃到。

這裏結業了真的有點可惜,希望店主一家能平安幸福。

《Phnom Penh Noodle Soup House》
660 S King St,
Seattle, WA 98104

【同分類上一篇】:【外食】《Shabu Shabu Kyoto | しゃぶしゃぶ京都》涮涮鍋
【同分類下一篇】:【外食】結婚週年紀念 -《純吉 | Junkichi》爐端燒/居酒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