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小楊生煎》特色生煎包

※16年11月20日※

在上海的其中一天早上我們來到南京東路的《小楊生煎》吃生煎包當做早餐。《小楊生煎》主打不同餡料的生煎包,在上海有非常多分店,除了觀光客喜歡來這裏踩點之外,聽說在當地人眼中也是頗受歡迎的。這間《小楊生煎》位於「第一食品」的2樓,整體來說就是一個 food court 內的其中一店,因為當天11點多才來到這裏,不是吃飯時間,很幸運不用怎麼排隊。

無論想吃那一間店舖的食物都要先到這個櫃位點餐,付錢之後拿着收據再交給店員換取食物。

可以清楚看到生煎包一個個乖乖地躺在大型生鐵鑊內。

【三拼生煎】

想一次過是吃到不同的味道,所以點了每個兩份的三拼,包括了原味豬肉餡料的「小楊生煎」、「大蝦生煎」、和「薺菜生煎」。

「小楊生煎」和「大蝦生煎(下圖)」,非常多汁,咬下去的時候真的要小心湯汁噴出來;但不知道是不是當天沒有太多人排隊,所以生煎包底都煎得太久而焦黑掉,不能吃蠻可惜的。至於「薺菜生煎」因為全是菜的關係,湯汁沒有其他兩款豐富,除非是素食主義者,不然不推薦點。

《小楊生煎》
南京東路720號第一食品2樓(近貴州路)

【同分類上一篇】:【上海】住宿《上海半島酒店 | The Peninsula Shanghai》-房間篇
【同分類下一篇】:【上海】《正新》烤深海魷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