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慶祝】在溫哥華過的10週年 – 《Café Crêpe》《一朗亭》《Mango Mama Cafe》

之前提過今年將邁進我和麥包的結婚10週年記念,慶祝行程安排在之後的日本溫泉之旅;但真正的結婚週年紀念當天我們還是想出去走走小慶祝一下。麥包又剛剛轉了新工,沒有多餘假期可以飛出去,就趁週末去了一趟溫哥華。當天天氣好得不得了,在等過關時隨手用手機自拍了一張,出發!!

不知為什麼?今天非常多人要過關,等了大約一個小時才輪到我們,現在正在慎重考慮要辦一張快速通關的Nexus。過了關之後我們直接到 food court 去吃午餐,就是很掛念這香港街頭的庶民美食(吃多了就沒有特別拍照)。吃飽後再駕車到溫哥華 downtown,其中一個目的就是要過來買行李箱;因為加幣貶值,所以在加拿大買便宜不少。

既然已經來到 downtown,就在 Robson 逛逛街。累了看到這間《Café Crêpe》,看起來好好吃,買來吃吃看。

可以選擇在店內享用或者買外賣拿走吃,今天天氣這麼好,買了坐在外面的長凳上吃也不錯。下圖是等待時候的自拍。

和日本的可麗餅不同,法式的都沒有加一堆忌廉奶油,吃起來比較清淡;我們點了簡單的砂糖加新鮮草莓。

還有一杯冰咖啡,味道方面普普通通,但草莓很香甜的。

****************************************************************************************

之後麥包去了剪頭髮,剪過頭髮後來到 Richmond 的《一朗亭》吃晚餐。

其實我本來想到的兩間壽司店分別因為店舖裝修和店主外遊而這個星期沒有營業,《一朗亭》是在網上隨手找到的;剛好麥包的理髮師也非常推薦,增加了我們的一點小期待。

進入店裏有一個小小的日式造景。

店內空間不大,我們到達時已經八點多,但仍然要等了一會兒才有位。

下單後麥包說他要去一下洗手間,我心想:「難怪剛才點菜時一直心不在焉,原來是要去洗手間!」他回來後我第一句就說:「舒服多了吧?哈哈~」麥包突然變出了一個綠色小袋子,真的有被嚇到!不是說週年紀念就是去旅行算了嗎?不是說不互送禮物嗎?我沒有準備禮物喔(汗)!腦內一團糟的,不過非常驚喜!

雖然說我也非常喜歡VCA的禮物(對了,禮物本身是幸運草項鏈,就是非常經典的款式);但我更喜歡麥包自製的卡片。麥包在網上找來一些圖片,加上了獨特註解,變成了我們日常生活的點滴,每一張每一張看覺得特別窩心。下面節錄了我特別喜歡的來說說。
(左圖)例如我們都很喜歡跟對方說自己覺得有趣的天南地北,麥包還特別註解了他很喜歡跟我說車的事宜,就是喜歡跟對方分享。但這圖片也可解作是我倆有時會以為大家在討論着同一個問題,過了10分鐘之後才發覺大家說的topic根本不一樣,哈哈。
(右圖)這個很真實,就是我很多時會吧啦吧啦的說著,但麥包根本沒聽到,因為他睡着了(昏)!

(左圖)當麥包生病的時候他永遠都會說:「我沒事⋯」;但明明就是有事,所以我的回答永遠是:「You’re not⋯⋯」這個對話會一直循環到麥包康復為止。
(右圖)最後這張當然是最重要的就是我們要一起(慢慢地)變老!多謝麥包! ! !

好,感動完後回來繼續吃晚餐!

【本日おすすめコース】• Ichiro Sashimi Silver

首先上來的是今天的推介刺身套餐,分量非常足夠。

主角是一整隻龍蝦刺身,因為板上寫着每一種刺身會附上三件,我們一度以為龍蝦刺身也只是三片,想不到竟然是整隻龍蝦,有驚喜。送上來時龍蝦的小爪還有一點點在動(驚),肉質當然是新鮮得沒話說!

其他刺身包括甜蝦、竹筴魚、鰆魚。

金目鯛、鮪魚、普通的鯛魚。每樣都很新鮮;特別要提一下的是這裏的自製醬油帶有淡淡的甜,配搭生魚片真的很好吃。

【U・I・T】

另外單點了一個有海膽(uni)、三文魚子(ikura)、鮪魚腩肉(toro)的軍艦卷,高級壽司典範都放進來了。

就是新鮮好吃(詞窮)

【海鮮丼】

一定要吃飯的麥包,所以點了一個海鮮丼。話說這個海鮮丼和菜單上的圖片有些出入;圖片上大概是有一大堆海膽,蟹肉和三文魚子為主的,但現在這個海鮮正卻變了多種不同的魚類,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我們點的是一人份,而圖片影出來的是兩人份的分別?不管怎樣,麥包說很好吃(我只吃了海膽和蟹肉的部份,其他由麥包解決)。

吃了這麼多生食,最後送上來一鍋熱騰騰的龍蝦味增湯最好不過。

吃得非常滿意的一頓飯!

《一郎亭》
#110 – 12011 2nd Ave. Richmond BC V7E 3L6

****************************************************************************************

吃飽飽後再戰港式甜品!麥包的『金枕頭榴槤班戟(pancake)』,他說還OK,不過忌廉奶油不少。

這裏的賣點要算是用了空運菲律賓鮮芒果,我吃了『鮮芒果荔枝小丸子』,芒果很甜,但這裏甜品定價不低,我覺得沒有吃過的來吃吃就好,回訪率不高。

《Mango Mama Cafe》
4231 Hazelbridge Way Suite 155, Richmond, BC V6X

吃飽飽,渡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天!

【同分類上一篇】:【外帶】溫哥華的《Ladurée》
【同分類下一篇】:【溫哥華】再訪日本料理《一朗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