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國】初夏新綠的《貴船神社》

※15年05月17日※

很早以前就已經被《貴船神社》的照片吸引,無論是配搭春櫻、夏綠、秋楓、或冬雪點燈都很美。《貴船神社》位於偏遠的山上,離其他京都的觀光地點有一些距離,之前兩次來京都都沒能把它排進行程𥚃;今次沒有太多觀光行程, 正好利用大半天的時間來看看綠意悠悠的《貴船神社》。

↓ 在官網找來前往《貴船神社》的交通,基本上就是乘坐「叡山電車」的「出町柳駅」出發,一直去到「貴船口駅」,接着再轉乘京都巴士33號上山去。

↓ 當天睡到自然醒再出發,天氣非常好,藍天白雲。

↓ 買好票後排隊等上電車。

↓ 經過一個多小時後,來到下圖右下角「貴船(京都バス)」的位置下車,開始往上爬,目的地為「本宮」和「奧宮」兩大景點。

↓ 天氣好的時候,就這樣在郊外走走,氣氛很不錯。

↓ 麥包隨手拍的花花草草~

↓ 走了一陣子見到這個鳥居,就意味着進入《貴船神社》的範圍內。

↓ 拍了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笑)

↓ 終於見到你我心心念念的長樓梯!

↓ 無論哪個角度看都很美♡

↓ 用自拍神器和麥包拍張合照

↓ 看起來覺得樓梯很長,但慢慢爬上去不會怎覺得累喔。

↓ 爬過樓梯就會到達「本宮」。

↓ 《貴船神社》建造年份不詳,是祭祀水神的神社。神社中有黑,白兩匹馬,天旱求雨時要祭祀黑馬,而水災求雨停時就要祭祀白馬。而這裏亦被譽為「繪馬發祥の社」,據說繪馬也是在這裏發源的。

↓ 下圖可以清楚看到殿前的黑、白馬。

↓ 還有一堆繪馬。

↓ 《貴船神社》的另一個特色是『水占みくじ』- 水占卜。這個比較吸引我,所以也買了一張來占卜試試看。占卜紙就這樣看是空白的⋯

↓ 把它放到水裏,等一下⋯

↓ 簽文就會出現,我求到的是小吉。

↓ 占卜過後繼續往上走。

↓ 經過「結社」(我們跳過了參觀這裡),就會到達「奧宮」。相比起「正宮」,「奧宮」簡樸多了。

↓ 這裏有兩棵連理大樹。

↓ 因為『連理の杉』的關係,《貴船神社》也是求姻緣的地方。

↓ 參觀過之後有點肚餓,適逢夏天這裏到處也搭滿了川床,提供「川床料理」;雖然是不可多得的體驗,但我們對「川床料理」的內容物真的提不起勁,所以放棄了。

↓ 如果行程許可的話,很推薦來《貴船神社》走一回喔!

【同分類上一篇】:【壽司國】京町家外帶晚餐
【同分類下一篇】:【壽司國】午餐《貴船俱樂部》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