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國】《三嶋亭》和牛すき焼き

《三嶋亭》是一間位於京都,地面販賣各種和牛肉類,二樓主打和牛壽喜燒的餐廳。上一次吃過神戸牛鐵板燒這次想說要來嘗試一下壽喜燒的做法。出發前請酒店代為訂位,由酒店漫步個15分鐘就來到了《三嶋亭》本店,確認過訂位後就被帶到二樓的用餐區域。

↓ 傳統日式裝潢,桌子與桌子之間用屏風隔開,製造了多一點的私密度。(另外也有個室可以另行預約)

↓ 質感還OK的免洗筷,特別印有店家的名字。

↓ 我們點了午餐套餐;包括紋路不同的和牛幾片。

↓ 全程有專人料理,先用真正的牛油沾鍋;再放入大量的糖;
在這個時候先把生雞蛋攪拌好;等待吃牛肉。

↓ 最先就這樣把牛肉煎一下⋯

↓ 加入壽喜燒醬汁⋯

↓ 沾上蛋液,就這樣豪邁地把整塊肉放進口裏大口吃原味(事實上牛肉太大塊,再怎樣豪邁我也不能把整塊放進嘴裏去,哈哈),咬下來非常軟嫩多汁,油脂在口裏散開,好吃喔。

↓ 接着正式製作壽喜燒的部份,不同的蔬菜循序漸進地放進鍋裏去。

↓ 待蔬菜煮到差不多就把剩下來的牛肉也一次過加進來。

↓ 每人送上白飯各一碗。

↓ 還有京都漬物和牛肉鬆。 午餐的話,這個份量剛剛好。

↓ 鐵板燒和壽喜燒,真的要選擇的話我和麥包都比較喜歡前者;但壽喜燒也是很值得一試喔!

【同分類上一篇】:【壽司國】京町家之《京宿うさぎ》
【同分類下一篇】:【壽司國】京都廚房《錦市場》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