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國】京町家之《京宿うさぎ》


除了《Ritz Carlton Kyoto》之外,這次的京都之行我們還入住了一間京町家。所謂的京町家就是日本京都有一定歷史的「職住一体型」住宅,呈長型建築,多為兩層;簡單來說就是京都的小屋。當初想入住京町家是為了體驗一下不同於酒店的住宿;《京宿うさぎ》和傳統京町家比起來不單止有傳統的京都氣息,在硬件方面也不失時尚。因為我比較接受不了太傳統的古舊風格,所以不用考慮太久就決定下訂。

《京宿うさぎ》一共兩間獨棟建築,每棟分上下兩層,合共四間出租。其中一棟還是在2015年春天才落成的,我下訂時還沒有,所以在二選一的情況下我選了有附庭園景的下層。之後有想改訂新的一棟,但時間上配合不了就只好放棄。

在官網下訂後會收到電郵確認,之後再以電郵方式和町家決定 check in 時間與其它事宜。由於不是酒店,所以平時 concierge 只會在約定的 check in/out 時到來,其他時候有和在自己家一樣的私密度,我入住的3天也沒有看到過其他住客呢。

↓ 入口就像是一般的住宅,傳統的京町家;
地點遠離京都市遊客區,但離地鐵、巴士站、超市只有5分鐘路程,清靜得來亦很便利。

↓ 一進去經過玄關後是一洋式客廳,空間頗為寬敞明亮的。

↓ 客廳左側為開放式廚房連飯廳。廚房內配備了煮食用具和餐具之外,雪櫃內還有無酒精飲料,都是可以免費使用和飲用的。喜歡煮飯的話真的可以買菜回來自己煮喔。

↓ 客廳右側走進去有一處和客廳一樣大的和室,感覺截然不同。

↓ 跟和室相接則是常在日劇上出現的「縁側」,對外還有一撮小小的庭院造景。

↓ 坐在這裏一邊吃東西,一邊欣賞外面的初夏新綠。

↓ 和室後方是寢室,以全木打造,簡單中不失精緻。

↓ 浴室長這樣,比較可惜的是沒有雙洗手台;
但有付洗衣/乾衣機,很喜歡可以把衣服洗乾淨才離開的。

↓ 很寬闊的傳統日式淋浴區。

↓ 付 jacuzzi 的浴缸,是三、四個人一起泡也沒問題的大。

↓ 總括來說,京町家就是很有「家」的感覺,令我有居住在日本的錯覺,適合喜歡慢活旅遊的人。

【同分類上一篇】:【壽司國】百年和菓子《老松》夏柑糖
【同分類下一篇】:【壽司國】《三嶋亭》和牛すき焼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