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龍景軒》飲茶

※15年05月27日※

去年五月回香港的時候,和媽媽去了一趟《龍景軒》飲茶。話說差不多已經是一年前的事了,我文章更新真慢。《龍景軒》是《香港四季酒店》的中菜餐廳,位於4樓,中午提供點心飲茶,而晚膳則有精緻的粵菜。聽聞《龍景軒》非常難訂位,所以在回香港前就已經通過電郵訂位,有特別要求窗邊位置,得到的回覆是會盡量安排,但無法即時確定。《四季》回覆電郵的速度非常快,在預訂日期前的一兩天還會再發電郵確認提醒,還沒出發就已經覺得服務很不錯。

↓ 當天到達後有被安排坐在窗邊位置,可看到對開的維港一帶的景色,大家如果還記得的話,我之前有提起過這次回香港遇到了幾次紅色暴雨警告,基本上是天天都看不到太陽的,好想大晴天的時候再來這裏。

↓ 這個蘭花擺設深得我心。

↓ 我也很喜歡這個圖案與文字結合的《龍景軒》logo。

↓ 點好菜後先送上來醬汁,分別是XO醬、豆瓣醬、和醬油。

【瑤柱帶子菜苗餃】

這度點心的名字我忘記了,是在網上 menu 找回來的,希望沒有錯吧?都是一些精緻的食材,外皮Q彈,還不錯吃。

【瑤柱燒賣皇】

麥包點的燒賣,上面可看到瑤柱絲(干貝絲),不過味道方面我忘記了。

【蟹粉小籠包】

↓ 設計非常精緻,能很輕易地把小籠包拿到自己面前。

↓ 看得出來內面很多湯汁吧?吃下去也不錯,但我比較喜歡《鼎泰豐》。

↓ 很喜歡這裏的氣氛,就算是中午吃飯時段也沒有在香港常常碰到的人擠人感覺。

【原隻鮑魚雞粒酥】

↓ 當天我最喜歡的,酥皮非常脆,可以吃得出鮑魚味道(但因為是小隻鮑魚,大家不要期望過高喔),是一道非常精緻的點心。

↓ 麥包說這種酥皮會令人聯想到蛋撻!

【片皮乳豬件】

乳豬皮非常鬆脆,肥瘦均勻,好吃是好吃,但這個程度的乳豬在香港很多地方也吃得到的。

【潮蓮靚燒鵝】

燒鵝皮也一樣脆,但很可惜有一點騷味,有點可惜。

【蟹肉菇粒雜菜炒飯】

飯炒得粒粒分明,可以吃得到也看得到蟹肉,用料大方,還不錯吃。

↓ 最後是招待的點心每人兩件,紫米紅豆糕比較合我口味。

總括來說《龍景軒》的食物是不錯的,但在香港其他地方絕對可以找到更好吃的。這裏的優勝之處在於坐擁維港景色和貼心的服務,很適合宴客!

《龍景軒》
中環金融街8號香港四季酒店4樓

【同分類上一篇】:【香港】美味又實惠的《好時沙嗲》
【同分類下一篇】:【香港】2018 回香港之夜景+美食大集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