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國】回到古代《北村韓屋》

※15年05月10日※
《北村》這地段位於景福宮、昌德宮、和宗廟之間,是以前兩班貴族居住的地區,直至今日內裏仍然保存了朝鮮時期兩班階層的瓦屋建築,是擁有幾百年歷史痕跡的住宅區。除此之外,這裏也是首爾有名的旅遊景點之一,吸引不少遊客到訪。這裏有所謂的「北村八景」,建議可以在《三清洞》的旅遊中心先拿一張地圖,這樣來到九曲十三彎的北村才不會迷路喔。

↓ 在《三清洞》歇息過後,正式出發去看《北村韓屋》。

↓ 一進入《北村》,立即有進入古代的錯覺;令人想到韓國古裝劇。

↓ 找到一位香港遊客幫我和麥包拍合照;從背景可以看到人不少,其實高峰時期會比這裏多一陪喔!要拍沒人或人少的照片也不是沒可能,就是要有一點耐心守候等待時機。

↓ 「北村八景」我們大概看了六個,有些個人感覺不怎樣,就貼一下比較喜歡的吧。
第一個是「嘉會洞31號山坡」,從這裏的高處可以俯瞰韓屋。

↓ 說真的,我覺得人要有兩米以上才能看得清楚吧?!以下照片是我舉起相機往下拍的。

↓ 「嘉會洞胡同」是我最愛的景,近有韓屋,遠有高樓大廈,完全呈現了古時與現代的結合。

↓ 今天天氣無敵好,從這裏還可清楚地看到遠處的《N首爾塔》。

↓ 接下來經過一間開放入內參觀的韓屋,當然要進去看看。

↓ 門口有這些木偶做裝飾,很好找的。

↓ 很喜歡這種古時候的建築,這個位置大家紛紛排隊來拍照(嘻嘻)。

↓ 造型陶瓷娃娃在屋內隨處可見,不知是有什麼寓意的呢?

↓ 天井位置還有半個人身高的韓國娃娃兩個。進入屋內後會看到一些展品,但這區域是不准拍照的,所以沒有照片可以分享了。

↓ 很喜歡這個長廊,太陽直射下的光與影令這裏變得不一樣的好看。

↓ 之前的「嘉會洞胡同」是由上往下拍,而下圖這一張是往上看,這裏亦是八景之一喔。

↓ 對比起《景福宮》,我更喜歡《北村韓屋》這裏的感覺。

【同分類上一篇】:【泡菜國】三清洞附近的小吃和咖啡店
【同分類下一篇】:【泡菜國】《土俗村》蔘雞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