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國】逛逛《景福宫》

※15年05月10日※

↓ 到達首爾的第二天天氣非常好,在這種好天氣安排了鐵腿一天遊;包括遊走《景福宮》和《北村韓屋》兩地,這天先來寫前者。《景福宮》(경복궁) 是朝鮮王朝的正宮,是朝鮮宮闕中規模最大的,位於首爾市中心。相傳是朝鮮王朝太祖見到北京紫禁城後下令建造的,所以在建築風格與格局上都跟中國宮殿相似。當天先去附近吃了人蔘雞湯,隨後散步《景福宮》來,剛好遇到好像是門口守衛交換儀式。

↓ 全都穿上古裝守在《光化門》外。

↓ 宮殿加上古人,感覺份外協調。

↓ 經過《光化門》第一個見到的宮殿就是《勤政殿》。

↓ 《勤政殿》是議論政事的地方,前方有官員上朝的廣場,內有一品至九品官員的石碑。

↓ 最多人排隊拍照的就是這個正一品的位子,不免俗的來拍一張。

↓ 相反地,正九品的位置基本上是無人問津,哈哈~

↓ 走近《勤政殿》的樓梯旁會看到這些神獸石像,因為沒有租導覽,所以不了解它們是什麼?(攤手)

↓ 《勤政殿》牌匾。

↓ 不能入內參觀,透過窗戶往裏面看,格局上和中國宮殿沒有太大分別,但華麗程度有差。有留意到皇帝寶座後面的一幅畫嗎?左右有一個紅色和白色的圖點,直覺覺得是代表太陽和月亮(不知道是不是真的?還是我電視看太多?哈哈)。

↓ 抬頭看上去,有兩隻看不清楚是龍還是鳳的⋯

↓ 走到另一個宮殿,格局都是差不多。

↓ 《勤政殿》附近人非常多,但其實轉個角落很容易就找到這些無人的巷子,可見《景福宮》佔地非常大。

↓ 一邊走,一邊拍照。

↓ 悠悠閑閑的周圍逛逛。

↓ 如果對歷史有興趣的話,其實租個導覽一邊聽一邊走,在有歷史背景故事下看古蹟會更好。

↓ 但是,像我這種宮廷戲是喜歡看,但令我睡覺的歷史課導覽就直接跳過算了。

↓ 走着走着來到《慶會樓》,是朝鮮皇帝招待外國使者的樓閣。

↓ 比起《慶會樓》,在這裏看到的這棵大樹加上旁邊的宮殿更加吸引我。

↓ 逆光下非常有詩意。

↓ 找人來幫我們拍一張合照。

↓ 繼續往前走呀走。

↓ 經過這裏看到一個近似大長今的特別展覽。

↓ 擺放了各式宮庭料理的模型和附上詳盡的介紹(可惜只有韓文)

↓ 那我只有看看照片,蠻可惜的,這個我好想了解的說。

↓ 另外一面還有重現當時廚房的模樣。

↓ 天氣真的好好,看到這裏有點又喝又餓~

↓ 拍了這張照片之後決定去覓食,結束了《景福宮》的行程。

↓ 對比起《景福宮》,其實我更喜歡《北村韓屋》

【同分類上一篇】:【泡菜國】《大瓦房》醬油生蟹
【同分類下一篇】:【泡菜國】三清洞附近的小吃和咖啡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