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壽司國】住宿《Ritz Carlton Kyoto》

《Ritz Carlton Kyoto》在2014年2月開幕,位於鴨川旁,離河原町、四条烏丸等地都可以步行10至20分鐘就到,交通非常方便。酒店設計有別於 Ritz 一貫的金碧輝煌,改為融入了濃濃的京都和風格局,加入竹、木、櫻花、日式園林等元素,突顯和洋交錯的低調奢華風格。我們在2015年入住,當時開幕只有一年多,酒店到處都呈現着一個「新」字。

房間方面分別是面向鴨川的景觀房和面對京都建築物或園林的普通房;比較吸引我的是這裏的套房(suite),分類非常之多,建議可以到官網了解。當我還在猶豫要選 Garden Terrace Suite 還是 Corner Suite Kita 時,竟然給我在 Expedia 發現了傳說中的打錯價錢,更大更漂亮的 Corner Suite Minami 和 Corner Suite Kita 同價,想都不用想就即時下訂了(在下訂之後的第二天就看到 Expedia 把價錢改回來)。

↓ 先來看看外觀,就建立在鴨川河畔,樓高只有5層,長長的一列排開,驟眼看起來和其他京都的建築物沒有太大分別,很能融入京都獨有的景色中。

↓ 長形的建築能令一半以上的房間擁有鴨川景觀。

↓ 我們初夏到訪,加上天氣不好,大家只能想像一下春天櫻花或秋天楓葉時的美麗景色了。

↓ 到達當天由一位英文非常流利的瑞士人負責 check in,一對一的服務,由踏進酒店的一刻開始,到帶領進入房間,辦理 check in 手續,介紹房間設備,甚至沖泡綠茶都由他一手包辦。因為人家一直跟我們有說有笑,所以我也不好意思在這個時候拍照,酒店大堂的部份就留待吃過晚飯後回來之後再拍,在文章的最後再介紹。那我們先來看看房間的部份,我們入住的套房只有三間,分別位於2樓至4樓,出發前去信找酒店代訂餐廳時有提到我們喜歡住樓層高的房間,很高興他們有留意和安排我們入住4樓的房間。

↓ 門都以這和式圖騰做裝飾,入到房間後你會發現隨處都能看到這圖騰。

↓ 找不到樓層地圖,卻找到一張照片拍有緊急出口圖,我們入住的就是最南面的401號房。

↓ 看看 floor plan,1,236 sqft (115 sqm),由左至右分為客廳、飯廳、洗手間、和寢室4部份,三面環窗。

↓ 客廳部份非常寬躺,擁有兩面落地玻璃窗,面對鴨川和東山。

↓ 其中一部份為和式區域,對比起之後介紹的西式區域,我更喜歡坐在這裏吃點心和望着外面的鴨川發呆,感覺特別好。

↓ 窗戶的正中間擺放了一小松樹盆栽。

↓ 酒店贈送的小點心。

↓ 新鮮香甜的草莓(後面看到的是歡迎卡)。

↓ 還有京都小點。

↓ 實在太喜歡這個角落了。

↓ 來看看西式客廳區域,放置了一張L字型沙發,背後配上一整片落地玻璃窗,前面則放有電視櫃。

↓ 抱枕據說是採用京都西陣織品,總之就是很有京都的風格。

↓ 桌上放置了兩盤優美的蘭花, 還有一套陶瓷茶具,很想把它整套打包回家。

↓ B&O 音響配上已經有音樂的iPod。

↓ 再轉過去看看飯廳位置。

↓ 圓桌配上四張椅子,上面有一盞竹製照燈。

↓ 很有禪意的燈。

↓ 桌中間繼續一貫的蘭花擺設。

↓ 桌後方的櫃台上分別有 Nespresso 咖啡機和雀巢 Special T. 泡茶機各一台。

↓ 和咖啡機相比,一樣是用膠囊的泡茶機更加深得我心。

↓ 打開櫃內可找到各式餐具,又是想打包回家的款式。

↓ 再來還有付費零食和飲品,還有忘了拍照的小雪櫃。

↓ 接下來往長長的走廊走過去會來到寢室區域。

↓ 一張 king size 大床對着一整片落地玻璃窗, 右邊有電視機。無論是床褥或寢具都很不錯。

↓ 床後方也是用同一個圖騰做裝飾。

↓ 近期落成的同類型酒店都有配備這種可以控制所有開關的按版在床旁邊。

↓ 在寢室的最右方位置有小小的衣帽間,配了一張化妝桌。雖然有一整片落地玻璃窗,但是這邊的景觀剛好就是和鴨川相反方向,所以變得不怎樣,但還是很喜歡這種到處都是窗,採光很好的套房。

↓ 接下來進去浴室部份看看。

↓ 可以細分為洗手台和浴缸/淋浴區兩部份。

↓ 配備了陶瓷雙洗手台,鏡中有電視機;洗手台下方紅色的部份巧妙地注入漆盒元素。

↓ 既然整間套房都用蘭花做裝飾,洗手台也不例外。

↓ 除了一貫配備的 Asprey 外,還有和Shabon-ya 訂製的洗臉用肥皂。

↓ 其他備品放在漆盒內。

↓ 打開來看看。

↓ 進入浴缸/淋浴區,又看到了這圖騰。

↓ 淋浴區的部份配備了木地板,真是令人聯想起溫泉,我之前也很想把這木地板放到家裏浴室的淋浴區,但考慮到保養困難問題只好作罷。

↓ 浴缸非常大,兩個人進去也綽綽有餘,背後的這個櫻花剪影非常有心思。

↓ 備品是之前提過的 Asprey,味道偏中性,麥包很喜歡,但我就沒有很愛。

↓ 吸引我的是Shabon-ya的浴鹽,如果沒有記錯的話是柚子味和海洋味,我分別在晚上和第二天早上用,兩者 都很不錯。

↓ 廁所長這樣。

↓ 接下來看看晚間拍到的酒店大堂區域;正門異常地低調。

↓ 右邊看過去是非常漂亮的庭園造景,但是夜晚漆黑拍攝很難表達意景。

↓ 內裏繼續採用木為元素,巧妙地間隔開餐廳(沒有入鏡)和休息沙發區(下圖)。

↓ 最後是一張房間夜床服務後的微黃燈光照,還有送上一些小點心。

↓ 一邊寫一邊強調很多東西我都想打包回家,大家就知道我對這裏的硬件有多滿意了,加上便利地理位置和不錯的服務,再訪機會很高。(不過《四季》好像在今年年底也會在京都開幕,到時應該會成為這裏的強勁對手吧。)

【同分類上一篇】:【壽司國】《若狭家》平價的海鮮丼
【同分類下一篇】:【壽司國】外帶《Pierre Hermé》&《Mon Cher》甜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