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人節】《Maximilien》法國午餐

今年情人節剛好是週末,我們決定不去吃貴深深的「特定情人節菜單」晚餐,改為訂可以單點的午餐。

↓ 地點選定位於西雅圖《Pike Place Market》內的《Maximilien》,一間具有歷史性的法國餐廳。它的最大賣點是夏天可以在露天餐廳部份一邊吃一邊欣賞180度無阻檔海景。西雅圖二月天氣仍然是又濕又凍,與露天餐廳和藍天白雲是無緣了,但因為麥包在聖誕期間收到大大老闆送的 gift card,促成了今次的午餐。

↓我們被安排到上層樓閣,餐廳充滿歐洲古典風味,牆壁以墨綠色為主,三面牆壁掛滿鏡子和油畫,剩下的一面全是窗戶,望出去可看到海景。

↓坐下想一想要吃什麼呢?

【Soupe du Jour】

↓海鮮濃湯喝下來透著濃濃的海鮮香,還吃到不少的海鮮,就是份量少了點。

【Foie Gras Maison】

↓鵝肝配上沙拉和焦糖梨子,佐以黑醋醬汁。

↓ 無論是沙拉,焦糖梨子,又或者是黑醋醬汁都可以令鵝肝變得更加清爽,可惜午餐時段鵝肝是沒有香煎的(晚餐才有),不然會更好吃。

【Fresh Catch of the Day】

↓ 麥包的主菜是當天主廚推薦的鱒魚,佐以烤蔬菜。

↓ 鱒魚本身是薄的,主廚巧妙地把幾片魚排卷成厚實的一塊,吃下來有厚魚排的錯覺;肉質非常嫩滑鮮甜,入口即化,配上烤蔬菜一起很好吃。

【Les moules Marinière】

↓ 我的主菜是酒煮青口(淡菜),配上炸薯條。

↓ 大盤的酒煮青口,份量十足。青口全是中小類型的,但鮮度不減。

↓薯條有調味,但個人覺得太鹹,基本上全數由麥包解決。

↓整體來說還不錯吃,希望夏天可找時間再訪,到時要來坐露天部份,海景伴飯吃。

《Maximilien》
81A Pike Street,
Seattle WA, 98101

【同分類上一篇】:【拍拖週年紀念】おまかせ@《Nishino》
【同分類下一篇】:【慶生】海邊吃海鮮《Palisade》
1 Comment
  • Amy
    Posted at 02:18h, 26 2 月 回覆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