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菜國】《大瓦房》醬油生蟹

※15年05月10日※

「醬油生蟹」算是韓國獨有的吃磅蟹方式吧?據說就是把生母蟹原隻放入醬油內浸泡,等待生蟹醃製入味後撈起來吃。很喜歡吃海鮮的我早早就已經決定要把醬油生蟹排進行程裏去。

↓ 位於三清洞的《大瓦房》開店多年,是提供醬油生蟹的名店之一。
參觀完《景福宮》和《北村》兩腿麻痹後最好來這裏休息吃一頓好的。

↓ 店像韓屋一樣古色古香,門口有一停車場,在寸金尺土的三清洞頗為難得。

↓ 門口這一排就是醃製醬油生蟹的,留意一下會嗅到一股異味。
(不過不用擔心,吃生蟹時是不會吃到這怪味)。

↓店內裝潢非常古色古香,兩排原木打造的桌子,席地而坐,有點宮廷設計的格局。入座後可以感覺得到店家着實是有些歷史的,從坐墊和地板的老舊程度可以看得出來,嘻嘻。

↓點好菜過一陣子送上一桌滿滿的食物,裝在韓國傳統銅食器內。主菜兩款,其他的都是韓式小菜。話說這裏的小菜比較特別,起碼在其他的韓國餐廳不會常常見到。

↓重頭戲是蟹膏滿滿的醬油生蟹!因為第一次吃,所以只點了一隻來嘗鮮;吃法就是拿起用力吸啜,蟹肉黏性十足,夾雜着醬油的鹹香,是一種比較複雜的口感。對比起以前吃過的生松葉蟹,醬油生蟹吃下去比較像流質,前者比較給我胃口吧?

↓另外還點了炭燒鰻魚,就是還不錯吃,沒有留下深刻印象。

↓另外還附上大醬湯。

↓雖然說我對醬油生蟹肉的流質口感不太喜歡,但他的蟹膏卻深得我心,把他放入紫菜包飯來吃絕對是人間美味。

↓接下來把熱騰騰的白飯放到蟹蓋內伴着吃也是不能錯過,總括來說就是給我蟹膏拌飯就最好了。

↓吃完之後送上來的兩小杯不知名飲品,店員說是可以解生蟹本身的寒涼,用來暖胃的。

總括來說,非常推薦喜歡吃海鮮的你來嘗試;就我個人來說,我非常喜歡吃蟹膏拌飯,所以下次可以直接點拌飯。最後要說的是醬油生蟹應該是非常寒毒的吧?我一向對海鮮沒有過敏,但吃過生蟹之後嘴唇有一點紅,不過過一陣子就沒事了,所以如果對海鮮過敏的你還是要小心為上喔。

伸延閱讀:
【首爾】《PRO醬蟹》的醬油生蟹

【同分類上一篇】:【泡菜國與壽司國】初夏之旅 • 買物
【同分類下一篇】:【泡菜國】逛逛《景福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