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histler】雪國白色聖誕假期 ㊤

※15年12月25-27日※

今年聖誕期間麥包大哥一家由香港過來,藉此機會麥包妹計劃了一個為期三天兩夜,一家人到滑雪勝地Whistler的行程。

由維基百科找來的介紹:Whistler,亦譯惠斯勒,為加拿大不列顛哥倫比亞省轄鎮之一,位處溫哥華以北大概125公里的太平洋海岸山脈中。惠斯勒是一個度假地區,常住人口有大概9200人。每年到訪惠斯勒的遊人有大概二百萬人次,主要是為當地舉世聞名的高山滑雪和山地單車場地慕名而來。在過去十五年來,惠斯勒更多次被多份滑雪雜誌選為北美最佳滑雪場地之一。惠斯勒並於2010年冬季奧運會和2010年冬季殘奧會期間協辦部分賽事。

因為麥包家人多,全家共有17人,比起在Whistler Village住酒店,租village旁的整間渡假屋更合適。聖誕新年期間是這裏的大旺季,大部份地方都有最少住宿天數的限制,經過麥包妹的一番努力後終於找到一間無論是大小或住宿天數都合適的!

↓ 聖誕當天,一行人浩浩蕩蕩地由西雅圖出發,經過兩個多小時後,先停留在溫哥華吃午餐後再繼續走。

↓ 經過沿海的公路,已經可以看到山上的積雪。

↓ 越接近目的地積雪也越多。

↓ 又過了兩個多小時後終於到達我們這次行程要入住的渡假屋,位於Whistler Village旁邊,很是方便。

↓ 因為這裏的滑雪場在天黑後不開放,而冬天時份四點鐘左右太陽就下山,所以滑雪場三點鐘纜車就停止行駛,四點鐘之後基本上就不開放了。我們到達時已接近黃昏,所以第一天晚上就在渡假屋內吃晚飯,之後早早入睡準備明天出發。

↓ 昨天晚上下了雪,晨曦時分醒來看出去整個地上也鋪滿了雪,很夢幻的感覺。

↓ 還發現了屋旁有一條有半個人身高的雪柱,很壯觀吧!

↓ 麥包和家人一身裝備滑雪去~

↓ 至於我呢,比起滑雪我更有興趣去做Spa,嘻嘻!
在出發之前已經訂好了《Four Seasons Whistler》的”Sea to Sky”療程。

↓ 在約定時間來到《四季》。

↓ 大堂裝潢以木與石為主,正入口放了snowmobile。

↓ 聖誕節的關係,內裏還放了一顆大型聖誕樹。

↓ 沿着大堂旁的小路走下去。

↓ 不用30秒就到達Spa。整個療程主要以保暖和按摩疲勞的肌肉為主,雖然這裏的設施和裝潢沒有其他《四季》來得豪華,但芳療師的按摩手法絕對不輸其他地方的。

↓ 療程過後, 一身暖呼呼的去會合麥包,進行接下來的sightseeing。

↓ 乘坐纜車到達第一個山峰,看這個被用作冬季奧運會標誌的石頭人。
據我所知這裏有三個,分別位於地面village,第一個山峰,和最高的peak。

↓ 這些石頭人的原名是因努伊特石堆,由維基百科找來的介紹:因努伊特石堆(因努伊特語:ᐃᓄᒃᓱᒃ,英語轉寫:inuksuk)是廣泛分布於北美洲北極圈內的人造石堆,從阿拉斯加、加拿大北部至格陵蘭皆可見到,由生活在這片土地上的數個原住民族群所築起。因為此區域多是苔原地貌,缺乏可作為標識的地標,所以原住民們堆築因努伊特石堆的目的可能是作為指引方向或標識地點之用。因努伊特石堆在因努伊特語中的意思即是「代替人的物體」之意。

↓ 剛好遇到另外一對遊客,互相幫忙拍合照~

↓ 這裏是我最喜歡的景點之一,可惜一直都處於下雪的狀態,不然配上藍天白雲視野會更廣闊更壯觀。

↓ 由「冰櫃」走回室內,這裏有提供小吃和紀念品。

↓ 接下來乘坐《PEAK 2 PEAK Gondola》,連接Whistler和Blackcomb兩個山峰。

↓ 紅色與銀色車箱的分別在於銀色車箱有玻璃地板可以直接觀看正下方。

↓ 《PEAK 2 PEAK Gondola》是2008年12月新建成的橫跨峰頂纜車,擁有世界最長無支撐空中索道系統,亦是同類型系統離地距離最高的,最高點有1361英尺,成功打破了世界紀錄。

↓ 在纜車上有乘坐直升機俯瞰兩座山的錯覺。

↓ 望出去只有山和雪,非常恬靜。

↓ 經過十來分鐘到達了Blackcomb,因為要趕着回去的關係,所以我們只隨便拍了幾張照片,有點可惜沒能到處逛逛。

↓ 回去後麥包趕在最後的時刻會合其他人滑雪下山,之後便一起回渡假屋吃晚飯去,結束這一天的行程。

【同分類上一篇】:【溫哥華】新派韓國燒烤《SURA 水刺間》
【同分類下一篇】:【Whistler】雪國白色聖誕假期 ㊦
1 Comment
  • Vivian - wisteriavoyage
    Posted at 21:59h, 31 12 月 回覆

    原來你上左黎溫哥華啊
    版主回覆:(12/31/2015 11:03:06 PM)
    噢,原來你住在溫哥華?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