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 BORA BORA】Jet Ski 快艇環島

※14年08月25日※

Jet Ski 應該是麥包最期待的行程。應該說很多男生也喜歡這種以速度競賽的運動吧?和很多 Bora Bora 的其他運動一樣,jet ski 行程也有分私人和團體兩種:前者當然就是一個領隊只帶一組人;後者則是一團最多十人,每兩人乘一部 jet ski,一共五部。報名時有註明團體行程最少要有兩部 jet ski 才成行的,我還特地去詢問了不成團機會大不大,得到的答案是這是一項活動非常受歡迎,基本上是一定會成團的。以我在 Bora Bora 幾天下來的觀察,真的是每天都看到一隊 jet ski 在海上,看來受歡迎之說不假。出發當天吃過早餐後,依指定時間到 Sport Centre 集合。咦?怎麼只有我們兩個人?後來領隊說:「今天只有你們一對,我們出發吧!」不是說最少要兩部 jet ski 才成行嗎?呵呵~這樣不就變成了私人行程嗎? 我才不要管為什麼,懷着賺到的心情,快快穿上救生衣出發去!!

↓ 麥包坐在前面負責駕駛,我在後面負責看風景!第一次玩,領隊說竅門就是要盡量開快一點,要有一定的速度時才會比較好控制平衡,速度慢的時候會被海浪阻擋,容易翻船喔。事實上也正是如此,一開始時麥包沒有開得很快,常被海浪推得左搖右擺的,最後越開越快反而更加穩定。

↓ 因為某些地方水淺,怕有觸礁的危險,所以領隊一直在前面幫我們開路,叮囑一定要跟着他的路線前進。全程大約速度都是在30至45之間吧?

↓ 一直往前沖喔!

↓ 後面留下一串水花~

↓ 而我就不忘看景色,拍一些照片,不過說實在,全程都非常顛波,基本上拍到什麼當時也不知道?哈哈!

↓ 到了一處水非常清澈的地方,我們停留了一下休息,並請領隊給我們拍一張合照。
在這裏還看到了兩隻小小 eagle rays 來找我們。

↓ 休息了一下繼續往前走~

↓ 來到另一水清沙幼的地方,對開岸上有一大片椰子樹林,領隊叫我們自己在這裏休息一下,他去找一些吃的喝的過來。
(那就先來拍照吧)

↓ 這應該是麥包最喜歡的行程之一,笑得當然燦爛。

↓ 之前參加的鯊魚/魟魚行程有到過一沙丘的沙柔滑細緻得像用來敷面膜的海底泥,我們還要以為今天又來到同一處地方,不過看看這裏的沙,雖然也很細,但就沒有那麼了柔滑了。

↓ 先來喝一口非常清甜的椰子水,後面的領隊正在用樹葉編織籃子。

↓ 兩三下就編織好,加上柚子和椰子,小食完成!

↓ 一邊吃一邊和領隊談起很多 Bora Bora 的人和事,有歡樂的,也有些是令人感慨的,感覺像是又了解了大溪地的文化多一點點。吃過後領隊說就這樣把椰子殼徐海水漂去,不用一天椰子肉就會被螃蟹吃掉,椰子殼則會被沖回岸上。這樣好像亂拋垃圾的做法對生態環境好嗎?領隊又說椰子是天然的所以沒關係,千萬不要把像膠袋那樣的垃圾亂掉進海裏就好。

↓ 最後回程時領隊可能覺得麥包已經上手,所以他帶我們用S型的路線開回去,不停的左右轉,很是過癮!

【同分類上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Arii Moana Restaurant 大溪地特色法國菜
【同分類下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SPA - Kahaia Haven Ritual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