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ment – コンビニ (Convenience Store)

可能是沒有遇到想買的,又可能是熱潮減退了,對上一次買食玩已經是五年多前的事了!至於為何五年後我又突然有興趣去買一系列和便利店有關的食玩呢?其實我自己也不知道,就是突然覺得便利店也很可愛,從而就開始搜集了。因為是早期的 re-ment,全都是絕版,價錢方面也來得貴一些,收集起來真會一把汗!但早期也有早期的好處,就是每一樣食玩都做得比近代的要來得精緻很多,成果非常令人滿意的。

另外要說的是上圖看到的便利店櫃台是麥包和我一起做的(嗯⋯90%是麥包啦),不然就不能砌成場景了,謝謝麥包!

↓ 進便利店看看,小小的一家,有點狹窄呢!

↓ 進門右邊有便利店的櫃台;因為剛剛收到送貨,所以中間路都被送貨手推車和貨物堵住了。

↓ 後方則有一個便利店的冷藏櫃。

↓ 先來看看櫃台上各種食物和用具。

↓ 紅色炸物保溫櫃內有炸薯條、熱狗、炸雞塊和一些串燒炸物。

↓ 這種飲料保溫箱在日本便利店應該很常見,冬天喝一瓶暖和和的。保溫箱的門可以打開,每一樣飲料也是獨立的。

↓ 關東煮保溫箱是我最喜歡的便利店物品,有付鐵夾子、鐵湯匙、和鐵碗。話說這些便利店保溫箱/保溫櫃都只有付上一、兩件食物,基本上就是要另外買三、四盒不同的便利店系列盒玩才可收集完成,看起來才不會覺得太空虛;而關東煮因為食物類型特別多,又要放得滿滿才好看,算是收集起來最麻煩的,但亦是我覺得最可愛的。

↓ 連下面看不到的暖爐也做得很精緻,開關按鈕也可以旋轉的。

↓ 附上菜單一份,所有都有得賣喔!

↓ 收銀機在當年是非常受歡迎的。

↓ 屏幕貼紙印刷得非常仔細,可以打開抽屜,另外還有附上一系列日元紙幣。

↓ 是便利店不可缺少的物品。

↓ 新鮮熱騰騰的大包是便利店必備食物,上層有特別版的黃色咖喱包,中層是肉包,底層是紅豆包。

↓ 後方門可以打開,另外還附有一個夾子!

↓ 要買一個肉包嗎?

↓ 垃圾桶/環保回收箱當年算是不受歡迎吧?但是我覺得如果可以把它們融入在便利店的櫃台內,絕對有增加場景的真實感喔。門可以打開,入面有一個藍色的垃圾箱,再另外加上垃圾袋,精緻得不得了。

↓ 冰箱在比例上看起來很小,我把它融入在便利店的櫃台另一面,門可以打開。

↓ 膠箱、報紙、和便利店的膠袋。

↓ 送貨手推車是可以滑行和摺疊起來的。不要以為食物就只是附上一個盒子,其實打開盒還有食物;例如巧克力派盒內有四個包裝在膠盒內的巧克力派,咖喱盒內有兩客咖喱包裝等等!

↓ 再來看看便利店的冷藏櫃。

↓ 分三層,放滿了各式各樣的食物,色彩繽紛。

↓ 上方還附有一卷便利店的透明膠袋。

↓ 上層有草莓蛋糕、優格、三文治、綠茶拿鐵、益力多、白巧克力、漬物、炸魚卷、飯團等等。

↓ 中層有各式便當,由豪華到比較普通的都有;另外還有納豆巻、鍋燒烏冬麵、蕎麥冷麵、蛋包飯、上海餃子、壽司等等。

↓ 下層則有牛奶、綠茶、酒、水、味噌湯料、魷魚絲、炸蝦片、炸魷魚片、即食炒麵、奶油包、鯛魚燒、長條麵包、cream puff 等等。就像之前說過的一樣,每一個食品都做得非常精緻,例如說炸蝦片是一片片的,即食炒麵打開裏面有一個麵和一分調味湯包。

這就是我最新砌成的日式便利店場景!

有興趣看大圖的話可到以下相簿﹕
http://mctea-living.com/gallery/rement-convenience-store/

伸延閱讀﹕
Re-ment – 麦茶のケーキ屋 (McTea’s Cake House)

【同分類上一篇】:Re-ment - 我が家のこたつ (我家的和風被爐)
【同分類下一篇】:【黏土人】人氣TV動畫『ゆるキャン△丨搖曳露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