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生菜鹹蛋大蜆粥

某天和朋友飲茶時吃到了一碗「芥菜鹹蛋大蜆粥」,原來這些感覺不合的材料混在一起竟然意外地好吃(也可能是我孤陋寡聞)!想來應該不太難煮,找了一個放假的日子在家試一試;成果當然不及專業廚師,但也不太差喔,嘻嘻~

↓ 先用3/4杯米加上瑤柱煮了半鍋白粥,其實用昆布也可以的,就是為白粥增加一點的味道。買回來的新鮮大蜆要先放進水裏待牠吐沙,煮之前把蜆殼洗刷乾淨。待白粥煮開了呈現軟綿綿的狀態後,加入切粒的鹹蛋一個和適量生菜(我不喜歡芥菜的苦澀味所以改用了生菜),最後再把蜆放進去,待全部打開後就可以了。半鍋白粥配1.5磅蜆的比例我覺得剛好。

↓ 盛了半湯鍋上桌,蜆肉本身會釋放出海鮮的鹽味,加上鹹蛋的鹹香,我覺得就算完全不加鹽也可以,麥包覺得需要加一點點,就看個人口味吧。蜆肉新鮮的話一定好吃,加上生菜多了一份清爽的感覺,算是成功了(灑花)。

↓ 和粥一起吃的會是想到豉油王炒麵,麵條雖然不是我喜歡的細麵,但也不錯吃。

↓ 配菜的「紅油抄手」不是我做的,而是午餐時候在《鼎泰豐》吃不完打包回來的。

↓ 最後就是我家近來的常備菜-海帶絲;經常拿來作均衡飲食之用。

↓ 開飯咯!兩個人吃完了兩大黑色湯鍋的粥,~ 嗯⋯ 下次想來挑戰海鮮粥⋯

【同分類上一篇】:【早餐】半自製的『巧克力牛角可頌麵包』
【同分類下一篇】:【午餐】燒烤豬肉丸飯+生果盆
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