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溪地 BORA BORA】Deluxe Lagoon View Overwater Bungalow Suite | 潟湖景水上屋

※14年08月22-26日※

《Four Seasons Resort Bora Bora》房型可以歸納為兩大類,分別是水上屋和沙灘屋。沙灘屋又分為兩房或三房的大 villa,比較適合一家人一起來渡假。大部分水上屋的內裝都是一樣,只是景觀不同,分為 beach view(即望向resort),lagoon view(潟湖景)和 mountain view(山景)三類。另外有少部分特別房型的水上屋,包括將兩間水上屋有一條橋連在一起的,附有泳池的潟湖景水上屋,和在木頭棧道未端附有泳池的無敵山景水上屋。雖然我最愛的就是這種非常夢幻,附游泳池的無敵山景水上屋,但那個天價中的天價把我喚回現實,實在沒可能整個旅程也訂這房型;折衷的辦法就是訂一晚這夢幻山景房型,另外的時間就住基本款的潟湖景水上屋。夢幻房型,今天就先來看看基本款的水上屋吧。

↓ 下面的地圖可以看到水上屋分別建在 West Pontoon 和 East Pontoon 上。West Pontoon 比較接近 resort 內的設施和餐廳,由水上屋可行走得到;East Pontoon 因為遠離主要設施,所以亦較私密,但出入就要靠 buggy 載。旺季期間 buggy 非常忙,有時候需要等上一段時間。總括來說我比較推薦 West Pontoon,木頭棧道後段的水上屋。出發前有特別的去信要求,最後被安排到下圖紅色箭咀的小屋,感覺很不錯喔~

↓ 往水上屋的方向走去。

↓ 木頭棧道上~

【Deluxe Lagoon View Overwater Bungalow Suite】

這就是我們的水上屋,其中一面隔壁是洗衣房之類的小屋,比起兩邊都是客房型的水上屋私密度算是高了一點點。

↓ “Do Not Disturb” 是用一個豆沙包袋代替。

↓ 下圖看到的是客廳的全景圖,原木色牆壁配以深色的木地板,加上看起來像草蓆的屋頂,砌造Polynesian的原始風格。

↓ 100平方米(1,080 sq.ft.)的水上屋大概可分為四大區域:左邊的寢室,中間的浴室,右邊的客廳,和室外甲板區域。

↓ 客聽配備了沙發,一張貴妃椅和茶几。圖中沙發背後看到的牆壁上一點點黑方塊其實是用珍珠貝母堆砌而成,旁邊拍不到的座檯燈(看上面的客廳全景圖)也造成珊瑚的形狀,處處可看到在設計上融入大溪地元素。

↓ 桌上擺放了 resort 送我們的週年紀念禮和一張賀卡。

↓ 紀念禮包括一大溪地本地出產的白酒,已冰鎮過,不過我們當下沒喝,把他帶到另一間房間去。

↓ 另外就是生果盤,味道還OK的。

↓ 另外一面櫃左邊的工作桌是麥包偶爾要開工的地方;
櫃檯上有咖啡機和每天都會補充的礦泉水;打開右邊櫃內有 mini bar。

↓ Mini bar 隔壁的抽屜內有咖啡、茶包、沙糖之類的,還有附上酒杯和茶杯。

↓ 轉過頭來可以看到以大溪地傳統捕魚工具堆砌成的掛牆擺設,再度呼應了加入原居民風格的設計信念。

↓ 客廳和寢室都各配備了一部液晶體電視,打開電視機的首頁會看到個人化的 “Welcome 你的名字 to Four Seasons Bora Bora”,不過我們的電視機不知為甚麼有幾次只停留在這個畫面,要找了幾次人來修理後才可看到真正的電視節目。

↓ 繼續前往中間區域的浴室看看。

↓ 最喜歡的就是這個面海的大型浴缸,兩個人同時坐進去後還是覺得很寬闊。

↓ 理論上是可以這樣打開窗戶一邊泡澡一邊欣賞風景的,但對我來說這裏沒有私密到可以令我放心這樣做。

↓ 附上的 bath gel 只要加一點點就可以做出泡泡浴,味道也不錯。

↓ 浴缸旁邊有個小小的長形玻璃地板,說是可以用來看魚的,我們是看過一次魟魚游過,由麥包來示範。

↓ 浴缸後面就是對向的雙洗手台,感覺上也蠻不錯的。

↓ 應有的備品都沒有少,另外還附上了防蚊噴霧。

↓ 肥皂可以肯定是法國品牌 L’Occitane,但液體備品因為放在瓶子內,不能肯定是不是同一品牌。

↓ 最內裏有一全身鏡,左右磨沙玻璃門後分別是淋浴間和廁所間。

↓ 淋浴間採全大理石設計;而廁所間有一半以原木為裝飾,有一點點日式的感覺。

↓ 最後來到寢室,中間放一張 king size 的床,品質不錯,每晚都睡得很舒服。

↓ 床後方有一系列衣櫃和放行李的地方;另外還附有熨斗和燙衫板之類的。

↓ 最後轉到室外看看,照片是第二天早上日出的時候拍的。

↓ 室外區域可以分上下層的甲板,下圖看到的是上層。

↓ 從這個角度可以看到水上屋和水上屋之間的距離雖然不算遠,但如無意外的話應該也看不到其他水上屋內的情況。

↓ 一面是室外用餐區,附有一張飯桌和兩張椅子。

↓ 另外一面有兩張沙灘椅,方便在水上屋進行日光浴。

↓ 潟湖景水上屋望出去的就是一大片潟湖和在遠處一排 East Pontoon 的水上屋。

↓ 看海~

↓ 說實話,這個潟湖景色我覺得在馬爾代夫不難找到,
而我們上次入住的《One&Only Reethi Rah》可以看得更一望無際,私密度也更佳。

↓ 不過話說回來,其實我也很喜歡坐在這裏發呆的。

↓ 接着走到下層甲板區域看看。

↓ 由這裏可以真接下海游泳,游泳完後上來也可以在這裏配備的蓬蓬頭沖身。

↓ 因為水不淺,就有麥包負責示範下水浮潛。

↓ 麥包說海裏沒有很多魚,其實我們比較建議到 resort 的私人 lagoon 浮潛去,那裏魚超多的。

↓ 最後總結,如果之後沒有再要去住特別房型水上屋的話,建議一定要選像下圖這種看到山景的水上屋,
畢竟這種潟湖後有山的景色才是 Bora Bora 的最大賣點,獨一無二的。

【同分類上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起程 / 到達《Four Seasons Resorts Bora Bora》
【同分類下一篇】:【大溪地 BORA BORA】Otemanu Overwater Bungalow Suite with Plunge Pool | 山景泳池水上屋(室內篇)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