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哥華】久遺了一天遊 – 《小四川》+ 黑糯米豆腐花




《Sea to Sky Gondola》 回來後已經是晚飯時間,討論一番後,大家決定去朋友的朋友推薦,位於 Richmond 的《小四川》。食店無論內外都沒有甚麼裝潢可言,和我們一起的朋友還說,如果不是她的朋友推薦的話,想都沒有想過會踏進此店。(店內人多就沒有拍環境照了。)打開 menu 大家都被一幅幅紅通通的麻辣菜式照片嚇到了,一度以為"辣椒"不是這些菜的配角而是主角呢!後來看到原來每一道菜都有"不辣"、"小辣"、"中辣"或"大辣"的選擇才安心點菜。

↓ 一為均衡飲食,二為中和辣度點的「蒜茸炒豆苗」,份量不多,豆苗頗鮮嫩,
雖說不及香港吃到的,但比起在這裡常常遇到的老豆苗要好多了。

↓ 朋友特別推薦又是招牌菜之一的「麻辣走地雞」,看照片那一盆紅油和辣椒!!其實我們點的是"小辣"而已!一口吃下去,咦?原來沒有想象那麼辣喔,就如韓國菜一様,看起來一片紅,吃下來不太辣。雞肉本身嫩滑雞味香濃,加上這裡的麻辣紅油香中有一點甜,不死辣,會令人一口接一吃下去;在底下的小青瓜片更是清爽,和紅油很對味。

↓ 最後想吃一些滑滑的,就決定「蝦仁滑蛋嫩豆腐」,很家常的餸菜,沒有太大感覺,就是還不錯吃。

↓ 「麻辣走地雞」真的好吃,整體來說是一間值得一吃的店,如果你不介意裝潢和服務欠奉的話。

↓ 吃飽飽後走路到隔壁的豆腐花店吃豆腐花去。這間一直沒有留意名字的店鋪我們都很喜歡。我點了一碗熱的「黑糯米豆腐花」,香滑無比的豆腐花加上微甜的黑糯米,好好吃喔!最後還外帶了一份大的冰凍豆腐花給麥包家人和一份小的給自己。

【同分類上一篇】:【溫哥華】久遺了一天遊 -《Sea to Sky Gondola》
【同分類下一篇】:【溫哥華】新派韓國燒烤《SURA 水刺間》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