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特別的意大利菜《SPQR》

※14年02月28日※

在三藩市的其中一晚,我們訂了在網上評價很不錯的一間意大利菜-《SPQR》。
不知是不是評價太好的關係,三個星期前訂位也只能訂到5點半的位置。《SPQR》離三藩市 downtown 有10至15分鐘的車程,位於一個不起眼的街道上,店從外面看是全黑色的,頗為低調。

↓ 店內也是以黑色為主調,兩邊牆壁掛滿了不同的畫。這裏桌子之間的空間很狹窄,當整間店滿座的時候(即開店5分鐘後)是很擠迫的;加上大家都在高談闊論,聲浪之大與中式酒樓無異,我和麥包倒是沒有所謂,但不建議喜靜的人來。

↓ 每天菜單都會更新,以當天採購到的食材來入菜;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這裏藏酒量頗豐富,亦有專門的調酒師為你介紹 wine pairing。

【Chicken liver mousse, pear marmellata and balsamic gelatina】

前菜點了這裏招牌菜之一的雞肝醬,另外有附上炸得香脆的麵包。

↓ 洋梨的清甜對雞肝有解膩的作用,再加上可能我很喜歡吃鵝肝、雞肝醬之類的,覺得這道菜特別好吃。

【Bludnudlen, tuscan blood sausage ragu and pig’s foot pan grattato】

血腸只有吃西班牙tapas吃過,這裏的對我來說鹹了一些,但整體來說其實都算不錯吃的。

【Squid ink chittara, yellowfin tuna puttanesca and chervil】

很喜歡吃墨魚汁意大利麵的我一看到這道就決定點下去,意大利麵很好吃,調味也不錯,只是鮪魚煮得過熟了。

【Piedmontese beef, smoked potato, garden vegetable and green peppercorn】

這是號稱牛肉最少脂肪,但肉味最濃郁的部份,waiter一直很推薦的。好吃是好吃的,但我還是比較喜歡油脂豐富的牛排。

【Tiramisu, espresso coffee, marscapone and cocoa】

最後甜品是 tiramisu,既香滑咖啡味又濃,好吃!

↓ 最後結帳時送上來兩顆已經忘了是甚麼味道的棉花糖。

↓ 在這裏可以吃到比較特別的菜式,味道也不錯喔!

《SPQR》
1911 Fillmore St.
San Fran​cisco, CA 94115

【同分類上一篇】:【三藩市】Fisherman's Wharf/漁人碼頭
【同分類下一篇】:【三藩市】《Shabu-sen》涮涮鍋丨《Sophie's Crepes》可麗餅
Tags: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