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Fisherman’s Wharf/漁人碼頭

※14年03月01日※

據說美國加州三藩市的 Fisherman’s Wharf 是「漁人碼頭」的起源。漁人碼頭是指一個以傳統漁港為概念,以海鮮市場為中心,有各種食市、商店、酒吧的旅遊景點。網上資料說三藩市的 Fisherman’s Wharf 包括從三藩市北部水域哥拉德利廣場(Ghirardelli Square)到35號碼頭一帶,有不少店鋪提供各式各樣的海鮮,最著名的要算是鄧津蟹(Dungeness crab)和周打蜆湯(clam chowder)。

↓ 我們先向 Hyde Street Pier 的方向走去,目的是要遠看金門橋(Golden Gate Bridge)的全景。

↓ 看起來真的是又遠又小喔(汗)對我們來說是沒甚麼所謂,但如果真的要看金門橋的話,還是比較建議直接到橋那邊去。

↓ 另一個角度可以看到惡魔島(Alcatraz Island),由於是海上的孤島,交通不便,以前被選為囚禁重犯的監獄。現在成為開放給遊客參觀以前監獄的境況,對我來說吸引力不大,所以就沒有排進行程裏。

↓ 走回碼頭這一邊可以看到有各式遊艇出租出海,看到大部分在推銷的行程都是集體在一艘遊艇的塑膠椅子上坐滿滿,然後出海轉一個圈,價錢好像是十多美元一個人,氣氛和私人遊艇出海的感覺完全不一樣,比較像是香港的渡海小輪!

↓ 其中一家商店外的木雕大熊,相貌呆呆的好可愛。

↓ 來到漁人碼頭的地標,免不了要拍一張照片。

↓ 這邊有各式各樣的食店,下圖看到這間是比較大規模的。

↓ 這種比較小本生意經營的亦不少,賣的大都是螃蟹、龍蝦、生蠔等海鮮類。

↓ 雖然以價錢和規模來看,想都不用想就知道是遊客陷阱,但也沒有真的貴到不行,所以還是決定要小買一些來試試看。

↓ 我們選了小份的螃蟹和龍蝦~

↓ 當天天氣非常好,在大大太陽的照射下,吃到鮮甜又冰涼的龍蝦,有比想像中好吃耶!

↓ 螃蟹雖然也不差,但就比較遜色了。

↓ 再來還有買了周打蜆湯麵包,這個在普通店舖買的完全不推薦,麵包很大湯很少。

↓ 吃完之後才看到這間比較著名的連鎖店。

↓ 店外有寫這個酸麵包(sourdough)的介紹,好後悔沒有來這裏吃喔。

↓ 這個麵包店有各式各樣造型的麵包,好像下圖看到的螃蟹形狀麵包我覺得買回家做螃蟹大餐的配菜會很適合呢。

【同分類上一篇】:【三藩市】《刀屋/KATANA-YA》炸雞拉麵
【同分類下一篇】:【三藩市】特別的意大利菜《SPQR》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