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藩市】遊客必乘的 Cable Car

※14年03月01日※

三藩市最有代表性的交通工具一定是 Cable Car,又名纜車或叮噹車。據網路上說是現今世上僅存以人手操作的都市纜車系統,亦是一種對三藩市來說無可取替的交通古蹟。根據19世紀末期陸續建立的23條路線所保留下來的3條路線,也建構了現在舊金山大眾交通系統(MUNI)的一部份,也許快捷效率不比其他更新式的大眾交通;但為舊金山保留的獨特都會風光,卻是這裡的一項重要觀光資源。既然已經來了,我們當然要不免俗的體驗一下。

單程車票要價$6美元,算是蠻貴的;比較划算的選擇是的買$14美元的 MUNI 1日 Passport,買票當日可無限次乘搭 Cable Car 和其他的 MUNI 交通工具,算起來只要乘坐3程 Cable Car 就回本了。其他時效的 Passport 分別是3日$22美元或7日$28美元,也都可在指定的時效期內無限暢遊。我們剛好在三藩市逗留三天,就買了三日 Passport。

網上找來 Cable Car 的路線圖,紅線和綠線都是由 Powell Street 出發到漁人碼頭方向,紅線又比綠線受歡迎,因為這條路線沿途會經過另一著名景點 Lombard Street(中譯:九曲花街)。至於貫穿東西的藍線比較下就沒有那麼受歡迎了。

一早來到 Powell Street 等上車,我倆還是一臉睡容,臉有點浮腫。

雖然說歷史悠久,但既然是重要的觀光一部份,維修保養做得還不錯。

這種拍照的姿勢好像是每個觀光客都會做的,找來麥包示範一下。
(基於安全理由,車行駛時是不能擺出這種姿勢;但車停泊在總站時,基本上工作人員都很樂意幫你拍這樣的照片)

人龍看起來很長,但其實等10至15分鐘就可以上車。

上車、上車去~

車其實行駛得很慢,可以慢慢欣賞沿途兩旁的景色。

麥包示範站立在車兩旁的位置,這些站立的位置其實是最搶手的。

麥茶示範坐在室外第二搶手的長凳上。

不一會就來到 Lombard Street,下一遍再詳細繼續說。

※※※※※※※※※※※※※※※※※同場加映﹕Street Car※※※※※※※※※※※※※※※※※

同場加映另一歷史悠久的交通工具:Street Car。他們是繞着三藩市市區外圍行走的車輛。

內裏的設計比較古舊,坐在裏面有如置身多年前 Audrey Hepburn 的電影情節𥚃。
(因為車內人太多,我就沒有特別拍照了)

【同分類上一篇】:【三藩市】中國城 +《金門餅家》
【同分類下一篇】:【三藩市】Lombard Street/九曲花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