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劇】《來自星星的你》

☆★☆★☆★☆★☆★☆★☆★☆★☆★☆★☆★☆★☆★☆★☆★☆★☆★☆★☆★☆★☆

我沒有看韓劇的習慣,看過的韓劇一隻手的手指可以數得完,會留意到《來自星星的你》這一套韓劇是因為在facebook上常常看到朋友提起(最初的時候我完全不明白他們在說甚麼?),在網上聽香港電台的節目也不斷重複地提到這套劇,既然是這麼火紅,在好奇心的驅使下開始看,最後只用了不到一個禮拜就把整套21集看完!

以外星人和女明星的愛情為中樞,男主角都敏俊是擁有超能力的"高富帥",對整個世界都擺出一副冷冰冰的嘴臉,唯獨鍾情於一人;女主角千頌伊表面是典型"白富美",以自大和高傲偽裝於人前,但其實內心是白癡又純真的一個小女孩。有如童話故事般的設定,如果是童心"已"泯又或喜歡看事事力求與現實相符劇集的你,應該可以直接跳過了。幸好我童心未泯(哈哈),撇除童話故事的架構,其實我覺得《來自星星的你》是一套頗貼近生活的劇集。那個女生不想擁有像男主角般帥氣、多金、最重要是專情的男朋友?很多女生也有試過為減肥而放棄自己最喜愛的食物吧?

韓劇在我心目中的感覺就是無比虐心,把觀眾虐得死去活來,由第一集哭到最後一集,看到整個心都跟着沉下去。但《來自星星的你》很不同,前半段基本上都是在歡樂和輕鬆的氣氛中度過;就算是後半部哭戲比較多的劇情裏,當感受到某種憂傷情緒開始的時候,下一幕編劇就會加插一段搞笑片段,氣氛頓時又變得歡樂起來了。另外就是千頌伊對愛情勇往直前、主動出擊的態度,是我一輩子也無法達到的境界;比起傳統柔柔弱弱的女孩,我是打從心底非常羨慕主動的女生,幸福就是要自己爭取嘛!

當然另一個吸引我的要算是劇中贊助的美衣和飾物,很多也是2014年春夏季款式,雖然大多數都是買不起的頂級品牌或是買不到的韓國貸,但看看也開心。不過有被我發現其中一件出場不到兩分鐘、不是大品牌的洋裝和我較早前買的竟然是同一款,呵呵~

最後一集的哭戲還是很多,亦只有這一集我是抱住紙巾盒看,但幸好是完滿的落幕,雖然外星人不可長時間留在地球,又無法控制隨時會消失,但就是不知道下一分鐘會怎樣,每次相聚的時刻都有可能是最後一次,才會變得更珍惜對方,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個主張「珍惜眼前人」的結果,停在這裏比之後播出的加長版結局還要好。

☆★☆★☆★☆★☆★☆★☆★☆★☆★☆★☆★☆★☆★☆★☆★☆★☆★☆★☆★☆★☆

以下是我覺得很有感覺的對白﹕

都敏俊:「如果有必要相遇,就終究會遇到的,如果沒有遇到,就說明我們之間沒必要相遇,這是我在這裡生活漫漫歲月悟出來的道理。」
(相信緣份的就會覺得這句詞很有道理。)

都敏俊:「一起慢慢變老,是什麼樣的感覺?我想要一起慢慢變老…」
(慢慢變老即是白頭到老的意思,不是每一對戀人都有幸一起慢慢變老,我也很想和麥包一起慢慢變老,不過重點當然是越~慢~越~好~。)

千頌伊:「在看著嗎?你還好嗎?真的沒事嗎?我本來有好多話要問,不過現在不需要了,你醒了就好,你好了就好,只要你沒事就好…我好想你」
千頌伊:「爸爸… 我想他… 我想他… 想觸摸他,想要和他在一起,想得我快活不下了… 」

(既感人又虐心兩段出現在不同地點的說話,會令人跟著主角不期然的掉下眼淚⋯⋯ 鳴嗚~)

千頌伊:「我喜歡的人也喜歡我。這件事並不簡單呢,所謂奇蹟,就是指這種吧!」
(同意!真的耶!這就是奇蹟。)

都敏俊:「無數時間從我身邊流逝,卻從沒有一刻時間停留在我身上,如今我清楚地明白,時間的長短並不重要,重要的是能一起度過那段時間的人…」
(嗯嗯嗯~說得對,我是覺得人的生命寬度比長度重要~)

都敏俊:「如果在流逝的時間裡說出這句話,總感覺一切都會隨著時間一起流逝,最終消失…所以,我在凍結的時間裡說了出來,我愛你,千頌伊…」
(編劇好有才喔~這樣也能想到。)

☆★☆★☆★☆★☆★☆★☆★☆★☆★☆★☆★☆★☆★☆★☆★☆★☆★☆★☆★☆★☆

☆ 以下加上黑邊的照片都是在 google 上找到的;而小部份加啡紅邊的是我自己用 iPhone 的折圖 ☆

↓ 我很喜歡都明俊的家,簡單時尚,根本就是我 dream house 的感覺。

↓ 很巧我和麥包幾個月前看中的餐桌和劇中的有九成相似,但一直消化不了天價的價錢,所以還在考慮中。

↓ 千頌伊的家很歐美風格

↓ 雖然我覺得蘋果手機很好用,但如果蘋果今年再不出一個大屏幕的話,我應該要變心了。

↓ 這雪地上的場景是我整套劇中最愛的一幕,拍得非常唯美。

↓ 我最喜歡的 OST 內 MV 剛好有收錄了雪地場景(在開始和最後),真的很淒美。

↓ 話說我也很喜歡這種躺在肩膀的睡姿,感覺很被寵溺,但麥包說肩膀會很酸(汗)~

↓ 雖然說男女主角就年齡來看是“姊弟戀”,但外型我覺得沒有太大違和感。

↓ 拍戲一定很累,到最後大家都水腫得利害~

↓ 離別前的告白是我第三個最愛的場景,都敏俊家很美喔~

↓ 而我最愛的第二場景就是最後一句:「我回來了…」

【同分類上一篇】:【電影】《Twilight Saga﹕Breaking Dawn Part 1》婚禮和蜜月
【同分類下一篇】:【韓劇】《太陽的後裔》
2 Comments
  • megumi
    Posted at 23:18h, 11 5 月 回覆

    我開了孝琳這歌一起搭著你寫的心得聽,又再度回味了吶。我覺得這部很好的原因,跟你一樣,它還是會適時就有詼諧的畫面,不會感覺很虐,而且男女主角的演技相當 沒有因為男主角年輕就和女主角有落差,水準算是很不錯的。另外在其它角色的選角上,都算是很平衡的,都演的很不錯。我喜歡男二的癡情,爸爸的關愛眼神,弟弟跟都教授的互動,尤其是ET那段笑死我,哈。
    呼,很久沒有一起討論同一部劇了,感覺又回到從前那樣♥
    版主回覆:(05/12/2014 04:24:25 PM)
    是的,感覺就像是又回到了從前(*^^*)
    其實我很同情男二的,不要說默默等了十五年也等不到,就算是教授離開了三年後他也只是停留在好朋友的身份,看着自己喜歡的人流淚,但一點辦法也沒有,那是說不出的心疼。再看看他的家,二哥殺了大哥,要是我一早就崩潰了!看到這的時候,我有點想說編劇你有必要對他這麼殘忍嗎?
    弟弟在後半期戲份比較多,真的,他每次和都教授的互動都很好笑,ET的戲應該是一早就埋下的梗。如果要說比較弱的應該就是女二吧?其實我一直都不太明白他接近教授的目的是甚麼?要說他是壞人好像也沒有壞到哪裏去;要說她是好人嗎?又肯定不是⋯

  • 小美人
    Posted at 08:06h, 17 6 月 回覆

    最近,我也迷上來自星星的你,超好看!鋼琴配樂好好聽,下星期準備練了…哈哈!另外介紹一部主君的太陽,好笑又好看!!
    版主回覆:(06/19/2014 06:18:58 AM)
    嗯~OST和配樂我也很喜歡~
    之後有時間會去看「主君的太陽」,
    謝謝你跟我說^^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