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法式午餐《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13年09月08日※


我和朋友想找一間餐廳可以悠閒地慢慢吃﹐也不會有“一吃完就要走”的壓力﹐另外最好是還不錯吃的就可以了。經過了一輪的討論後﹐最後決定了去試一下大家也沒吃過的《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就是以法國 Agnès b. 品牌開的﹐以海鮮為主打的法國菜餐廳。
(題外話﹕今次自己回香港﹐沒有帶我的大單眼相機﹐而改帶了麥包妹的 SONY NEX-5 類單眼相機﹐第一天只帶了餅鏡出來﹐後來才發現用餅鏡近距離拍食物是很難對焦的﹐所以這篇的照片大家會看到一些是失焦的喔。)




↓ 午餐時段有提供套餐﹐但我們沒有在套餐內看到想吃的﹐最後還是選擇了單點。
點好餐後先送上來有氣礦泉水和小巧的法國麵包一籃。

↓ 麵包算是很正宗﹐吃下來比較硬的口感﹐加上牛油還不錯吃。

◆ Langoustine Linguini ◆

我點了「螯蝦墨魚汁寬條意大利麵」﹐因為和朋友分著吃﹐店家已經很細心的幫我們分盤上菜﹐照片看到的是一半的份量。螯蝦本身算是新鮮﹐也很甜美﹐我本就很愛墨魚汁做的意大利麵﹐配上吃起來像是加入了蝦膏的醬汁﹐很是對味。不過這不是 menu 上寫的寬條麵﹐只是一般的意大利麵﹔對沒有偏好寬條麵的我是沒差啦﹐就是和 menu 不相乎罷了。

◆ Grilled French Chicken ◆

朋友點了「法國燒春雞」。
有兩塊雞腿﹐配上 pilaf rice (中文不知叫什麼﹖)﹐zucchini (翠玉瓜)﹐和用白汁為基底的醬汁。

↓ 不得不提的是這裡的擺盤都很精美喔
雞烤得很香﹐但我反而更愛調配了香料的飯﹐另外那醬汁也非常美味﹐是另人頗意外好吃的一道。

◆ Paris ◆

吃飽後我點了名為 Paris 的甜點﹐用上草莓和 custard cream 的水果塔﹐還不錯吃﹐就是少了點驚喜。

◆ Carla ◆

朋友點的 Carla 是茫果流心海綿蛋糕﹐我試了一小塊﹐海綿蛋糕真的是軟綿綿的﹐茫果流心也很香﹐這個好吃。

◆ Mariage Frères – Darjeeling ◆

↓ 最後還點了一壺大吉嶺紅茶﹐送來兩塊牛油曲奇﹐慢慢喝聊天。

從來就對這類品牌餐廳沒有太大期望﹐但《Agnès b. Le Pain Grillé》是有令我改觀喔﹐午餐餐點的部份真的不錯吃。

《Agnès b. Le Pain Grillé》
(1) Shop 3096-3097, Podium Level 3, IFC Mall, Central, HK
(2) Shop UG-33, Festival Walk, Kowloon Tong
(3) 15/F, Cubus, 1 Hoi Ping Rd, Causeway Bay, HK

【同分類上一篇】:【日本/香港】一個人的旅行 • 序
【同分類下一篇】:【香港】Hello Kitty 展覽之「走過獅子山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