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戸】神戸牛ステーキ 鉄板焼《雪月花》+《神戸港塔》夜景

※12年11月20日※

在這次關西行中有一晚安排了到神戸吃神戸和牛﹐在網上看了不少神戸牛的文﹐普遍都是以鐵板燒﹑壽喜燒又或是西式牛排的料理方式為主。我對鐵板燒比較有興趣﹐而《雪月花》的鐵板燒評價都很不錯﹐最後決定到《雪月花》去。在美國時先透過下塌的酒店代為訂位﹐在訂位時已經被問到要點的餐點﹐我都是上網看 menu 選定的 (網頁連結在這篇文的最後)。

↓《雪月花》在神戸三ノ宮﹐隱身在一小巷內的二樓上﹐不太好找。店雖然是小小的﹐只有10個左右的板前位子﹐但感覺得來很有中價位店家的典雅﹐客人九成以上是商務或情侶派。全場由兩位廚師主理﹐我們被安排到較年輕的這位廚師前面。

↓ 店內到處都擺放著和神戸牛有關的獎狀﹐算是品質的保證吧。

↓ 之前已經點好了套餐﹐坐後等吃就是了。桌上擺著筷子﹑餐巾和後面的特製醬汁。

↓ 這裡的藏酒量應該還不錯﹐但我當晚不想喝﹐只點了有氣礦泉水。

『前菜』

前菜先送上來的有胡麻豆腐﹐味道忘了﹐只記得豆腐很嫩滑。

『季節のサラダ』

↓ 另外再上了一盆沙拉﹐淡淡的日式醬﹐還不錯吃。

『季節のイカ 』

第一道鐵板燒是魷魚(烏賊)﹐套餐上是沒有的﹐後來才知道原來的蒸魚更換成了烤魷魚﹐我本身也比較喜歡吃魷魚﹐也好。
魷魚烤得剛剛熟﹐新鮮的關係加點檸檬汁在上就而經很鮮甜。

『天然活車海老』

第二道是很大隻的活車海老﹐一放下去烤就香香﹐令人食慾大增。

↓ 吃下去爽口多汁﹐有點像在吃龍蝦的錯覺。

↓ 蝦頭煎成蝦餅般香口﹐脆脆的可整個吃下。

↓ 接下來是烤蔬菜

『季節の焼き野菜』

有紅椒﹑蘑菇﹑南瓜﹑翠玉瓜﹑炸豆腐﹐看得出在擺盤上有用心。
在這時候吃吃蔬菜很好﹐可以解膩。

『神戸牛サーロインステーキ』

網上找來神戸牛的介紹﹕神戸牛肉,根據神戸肉流通推進協議會的定義,是出產於日本兵庫縣的但馬牛肉。但馬牛是和牛的一種,飼養方式獨特,其肉則為日本料理中的珍饈,特性表現為美味、肥嫩以及外表所呈現出的大理石紋理。神戸牛是在但馬牛中,A、B等級中BMS值(顯示夾脂牛肉含量的數值)達到6級標準以上的,才能成為神戸牛。

套餐內可以選沙朗(sirloin)或菲力(filet)﹐想吃油脂豐富一點我們就選了沙朗。麥包的是180g﹐我的是120g。

↓ 在牛排上加了一點調味就放下去烤。

↓ 廚師有先來問過﹐我和麥包都說 medium rare (三﹑四成熟)。

↓ 兩面烤得香脆

↓ 上來了 ~
上面放了金黃脆脆的蒜片﹐旁邊還有岩鹽和芥末﹐加上一早就在桌上的醬汁﹐這些都是用來配牛排吃的。

↓ 不要看是小小的一碟﹐但吃完要比想象中還要飽喔。

↓ 兩面烤得焦香﹐中間還是呈紅色﹐熟度拿捏得很好。

↓ 一口吃下來﹐很是嫩滑﹐真不用怎麼嘴嚼﹐肉味也很濃﹐我喜歡加上蒜片吃。

↓ 再來還有一碟用牛油和少許神戸牛炒的配菜洋蔥﹐香甜可解膩。

『ガーリックライス | 味噌椀 | 香の物』

最後還有蒜蓉炒飯﹐味噌湯等等。蒜蓉炒飯在鐵板上炒得甘香﹐
粒粒分明﹐就算是已經吃飽的我也覺得很好吃﹐麥包更是喜歡。

『フルーツ』

吃過飯後移到後面一旁的桌子吃水果喝茶 ﹐悠悠閒閒的真好﹐一餐下來很滿意。

《神戸牛ステーキ 鉄板焼 雪月花》
日本〒650-0001 兵庫県神戸市中央区加納町4丁目8−19 パルファンビル2階


☆★☆★☆★☆★☆★☆★☆★☆★☆★☆★☆★☆★☆★☆★☆★☆★☆★☆★☆★☆★☆★☆

↓ 同場加映一下在吃晚餐前經過﹐可能是唐人街拍的一張。

↓ 還有在神戸港的《神戸港塔》夜景。

↓ 《神戸ポートタワー》

既然是來到神戸就到地標看看的心態去拍了幾張照片。
《神戶港塔》高108 m,合共8層;是世界上唯一一個管狀結構的觀光塔。
神戶港塔的設計概念源於日本鼓,而建築物以32支紅色的鋼枝包圍着;有寓意歡迎船隻他們回到岸邊的意義。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高台寺》賞夜楓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又愛又怕的焼とり屋《鳥せ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