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餐】結婚七週年紀念《John Howie Steak》


今年的結婚紀念﹐沒有想要大事慶祝﹐也沒有互送禮物﹐只想去吃一頓好料。想想《John Howie Steak》已經開業幾年了﹐是一間以主廚為名的中價位牛排專門店﹐聽到的評價也很高﹐就決定去試一下。《John Howie Steak》既然是牛排專門店﹐提供的牛排選澤也不少﹐有美國本土的 USDA PRIME 跟和牛等級的﹐另外還有由澳洲和日本引入的和牛。



↓ 店內的裝橫以木色和啡調為主﹐和白色的檯凳形成對比。沒有過多的奢華﹐身在其中感覺很舒適。

↓ 在訂位時我加註了想坐在窗邊﹐果然被安排到落地窗邊的位子。
由於對外是公路的入口﹐景色是很一般﹐但我還是比較喜愛這可以望遠的感覺。

↓ 先點酒 – 這裡的藏酒量雖然不少﹐但我們喝不多﹐根本不會點一瓶的。
以一杯為限的選擇就遠沒有點整瓶來得多﹐rosé 更是只有一種﹐選都不用選﹐就直接點了。

↓ Rosé 是我比較喜愛的葡萄酒﹐味道沒有紅酒濃﹐淡淡的很容易入口。

↓ 點好酒後送來麵包﹐還是暖的﹐味道一般。

↓ 另外還有無鹽牛油佐麵包一起吃。

★ Amuse-bouche ★

先上來主廚招待的一口菜﹐簡單來說是 cocktail shrimp 的改良版﹐比一般的 cocktail shrimp 吃下來更有層次感。還要一提的是上菜時有做到堅持在客人的右邊上﹐感覺得到在服務技巧上有訓錬過。

↓ 三種不同的海鹽 – waiter 說最上的是產自葡萄牙的 Flor de Sal﹐比一般食用鹽來得淡一點﹔淡粉紅色的是澳洲海鹽﹐適合加在蔬菜上食用﹔最後是夏威夷黑 lava salt (中文是岩鹽嗎﹖)﹐多了一點 spice 的口感﹐用在牛排上最適合。

★ Charcuterie Plate ★

這個由各種不同 cured meat 組成的拼盆﹐比我們想像中份量要多很多﹐
cured meat 沒記錯的話包含牛的里肌肉﹑沙朗肉﹑牛舌等等。

↓ 還有pâté (這個中文我真的不知是啥了﹖) 和罐內的雞肝醬。

↓ 另外還附上各種配菜和醬料。

↓ 吃法就是亂亂搭在烤麵包上吃﹐沒有一定的規訂喔。
味道整體來說是好吃的﹐當然大前題是你要喜歡吃 cured meat 啦。

★ Top Sirloin “Oscar Style” 28 Day Custom-Aged USDA Prime Beef ★

牛排方面我們都想第一次來﹐不會想去點高價位的澳洲和日本和牛﹐如果料理的不好吃不就很浪費嗎﹖
所以麥包點了28 Day Custom-Aged 的沙朗排﹐加上蟹肉和蘆筍做點聚。14 oz 的份量很夠﹐medium rare (3-4成熟)﹐肉質緊實﹐肉味濃郁﹐要說可惜的是附上的醬汁過鹹。

★ American Wagyu – Filet Mignon ★

我的是日本“但馬牛”種﹐在美國養大的美國和牛﹐菲力部位﹐沒有多餘的調味﹐8 oz 的份量對我來說足夠有餘。

↓ 也是medium rare的熟度﹐加上 lava salt 提味後﹐肉質算是柔軟﹐還不錯吃(不要和日本和牛比喔)。

★ Sautéed Wild Mushrooms ★

另外還點了蘑菇配菜大家分著吃﹐蘑菇本身很新鮮﹐可惜真的不一般的鹹﹐我懷疑是下了雙重鹽份﹐整晚的大地雷。

↓ 整晚吃下來算是中規中矩吧﹖牛排和肉類料理本身是還不錯的﹐配菜才是敗筆。
價格方面亦不算低﹐個人覺得是要來試試的﹐但C/P值不高就是了。

↓ 結帳時送來每人一顆的 truffle﹐當然是美國人甜死人不償命的甜點啦﹐哈哈﹗

【同分類上一篇】:【聚會】《Ginza》壽司 & 燒肉
【同分類下一篇】:【晚餐】個人火鍋《Swish‧Swish》+ 威尼斯手信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