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高台寺》賞夜楓

※12年11月19日※



賞夜楓是今次旅行的必備行程之一﹐但要拍到美美的夜楓又是另一回事﹐因為上網找過資料後發現基本上所有寺院都是禁止用腳架的。既然找不到可以用腳架的寺院﹐就直接選個感覺上很美的《高台寺》好了。

網上找來《高台寺》的簡介﹕《高台寺》的正式名稱為高台聖壽禪寺,但一般人更愛稱之為寧寧之寺,《高台寺》的靈魂人物北政所寧寧終其一生扶持夫婿豐臣秀吉取得天下乃至於關白的地位,豐臣秀吉死後寧寧離開大阪城來到京都,在德川家康援助之下於1605年建造了《高台寺》以祭祀豐臣秀吉,這個寺院作為政治上的餽贈,德川家康也因為與寧寧之間的關係而成功的收攏了豐臣秀吉的舊部,《高台寺》因為有這層政治上的目的,所以修建得相當華麗並以高台寺蒔繪而聞名天下。《高台寺》歷經多次大火焚燬,如今只剩開山堂、靈屋、傘亭、時雨亭、表門、觀月台等。


↓ 吃過晚餐後來到《高台寺》﹐一路走上去已經可以看到兩旁的紅葉。

↓ 在入口小等了一會排隊進去﹐人也不算十分多。

↓ 附上寺內的地圖一張﹐其實一路上也有指標﹐跟著走就可以每一處也看到。

↓【庫裡】

夜楓的行程由這裡開始。

↓ 先看到的是還沒完全轉紅的楓樹。

↓ 忘了是那裡﹐就是有兩條石龍的地點﹐由於是黑夜的關係﹐在沒有打燈的情況下是什麼也看不到的。
最先是這種昏黃色的單調光﹐看到一個龍頭。

↓ 接下來再分別亮起一部分的燈光數秒﹐另一處亮起時原來有燈光的一處就會熄灭。

↓ 當每處都分別亮起過後﹐會有一秒的時間是整個造景都亮起來﹐很 lucky 按快門的時間有拍到。

↓ 繼續往前走去。

↓【龍池】

來到了最有名的夜楓名所之一 – 龍池。

↓ 有著像鏡面一樣的池水﹐加上當天風不大﹐照出來倒影很明顯。

↓ 近看一下金色的楓葉。

↓ 龍池這裡是整個景觀裡面最叫人嘆為觀止的地方。

↓ 有點分不清那裡是真實﹐那裡是倒映的感覺。

↓ 之後還有經過【霊屋】﹐內裡陳設著豐臣秀吉與北政所寧寧兩人之木雕像,亦是北政所長眠之所。
因為是夜晚﹐看木雕感覺已是毛毛的﹐就不拍照了。之後來到了竹林。

↓ 最後返回入口處再拍一張才離開。這次賞夜楓很滿意﹐比白天看到的要美上好幾倍﹔
雖然說照片只能手持用 ISO 3200 以上來拍不算很好﹐但當下看到的﹐感受到的確確實實是一整個美翻了﹗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洛匠》草わらび餅
【同分類下一篇】:【神戸】神戸牛ステーキ 鉄板焼《雪月花》+《神戸港塔》夜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