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紅葉《清水寺》

※12年11月19日※

《清水寺》以前就來過了﹐但一心想看看有紅葉襯托的《清水寺》和寺旁很有古日本特色的小街小巷﹐就排了進行程來逛逛。

網上找來《清水寺》的介紹﹕清水寺是一座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東山區清水的寺院,於778年(寶龜9年)前後由延鎮上人起造。清水寺的山號為音羽山,主要供奉千手觀音,原本屬於法相宗這一宗派但目前已獨立,成為北法相宗的大本山。自平安時代以來,就經常出現於日本文學作品當中。1994年,清水寺以身為古都京都的文化財之一部分,列名至世界文化遺產中。

↓ 這裡果然是遊客最愛來的寺廟之一﹐門口處無時無刻都擠滿人﹐不過也是要不免俗的來拍一張合照。
話說是一位日本當地導遊幫我們拍的﹐還不停幫我們矯位置﹐非常熱情喔。

↓ 麥包說人比較少時要再來拍一張。

↓ 一進去就看到一株火紅的楓樹。

↓ 看繪馬上其他人的期許﹐就忘了買個寫下自己的﹐不過要寫我也會寫和以下一樣的心願吧

↓ 好可愛的﹐是狸貓嗎﹖

↓ 正門多人﹐但側門就少很多。

↓ 其實我覺得這邊的紅葉比正門還要好看。

↓ 很喜歡以下這兩張。

↓ 「清水舞台」就是《清水寺》的標誌吧。

清水寺為棟樑結構式寺院。正殿寬19米,進深16米,大殿前為懸空的「舞台」,由139根高數十米的大圓木支撐。寺院建築氣勢宏偉,結構巧妙,未用一根釘子。寺中六層炬木築成的木台為日本所罕有。舞台的建築,巍峨地聳立於陡峭的懸崖上、極其美妙。日本有一諺語:「從清水的舞台上跳下去」(清水の舞台から飛び下りる),用以形容破釜沈舟做某事。

↓ 拍照是照不出這裡的宏偉的﹐還是要自己來親身體驗啦。

↓ 就在《清水寺》旁的《地主神社》是出名求姻緣的神社﹐這裡見到最多的就是高中生﹐嘻嘻。

↓ 因為上次來京都時已經來過這裡﹐沒有多留﹐就是硬要麥包拍張搞怪照片才離開。

↓ 中途去了吃午餐和在清水坂附近走走(會另外發文)﹐直到旁晚回來拍一下斜陽下的紅葉。

↓ 看我的頭髮就知道斜陽把什麼都染成金黃色。

↓ 題外話要說一下這對最最傳統的UGG真的很好穿﹐一整天跑來跑去也不覺累。

↓ 紅葉多了一份層次感。

↓ 最後踫到一個用日文和我們說話的美國人﹐就請他和我們拍張合照。

【同分類上一篇】:【大阪】外帶晚餐 - 壽司卷物 +《Pâtisserie Mon cher》堂島ロール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清水阪茶寮的午餐
1 Comment
  • 奧利薇
    Posted at 09:47h, 19 9 月 回覆

    請問: 是11/19左右去的嗎? 我也打算今年回台灣後去日本賞楓, 恰是11月初, 但聽說洪災嚴重?
    版主回覆:(09/19/2013 06:25:39 PM)
    是的﹐大慨就是上一年的11月16-21日期間。
    我剛從東京玩回來﹐看當地的新聞說這星期初的台風對京都做成了水災喔~有些旅館還水浸呢﹗
    但我想﹐到11月初你要去的時候應該會好了吧﹖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