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紅葉 ④《常寂光寺》

※12年11月18日※

《天龍寺》的竹林走大概15分鐘就到了位於嵐山一角的《常寂光寺》。《常寂光寺》不算是非常有名的寺廟﹐網上關於它的介紹不多﹐只說是山號「小倉山」(おぐらさん)﹐本尊十界大曼荼羅、開基(創立者)為日禎。寺地據傳原是歌人藤原定家的山莊「時雨亭」跡。但在京都雖然寺廟眾多﹐但要說到賞楓名所﹐《常寂光寺》一定排名在內。

↓ 小小的「山門」就是入口﹐入口旁看到一個牌寫著“見頃”二字﹐LUCKY

↓ 這裡的紅葉不像《天龍寺》的火紅﹐反而是帶有一點橘紅﹐是我比較喜歡的。

↓ 很古色古香的燈

↓ 看到掛在一旁的大大小小草鞋很難令人不想起以前僧侶的穿著。

↓ 寺位於山上﹐一路登山上去。

↓ 兩旁落在地上的紅葉也很美。

↓ 「庭園」除了紅葉之外﹐還有銀杏喔﹐紅黃交錯﹐很有層次感。

↓ 落在地上的葉變成了紅葉地毯﹐我很喜歡這張照片。

↓ 寺內的「鐘樓」

↓ 快來和「鐘樓」+ 紅葉拍照。

↓ 這裡真的很美很美﹐照片拍不到十分之一﹐非常推薦的賞楓地點。

↓ 離開前找了路人給我們拍張合照。

↓ 有點餓﹐下一站要到藝妓頭咖啡店吃下午茶去~~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③《天龍寺》庭園參拜 + 嵐山竹林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⑤《よーじやカフェ 嵯峨野嵐山店》
1 Comment
  • Nichi
    Posted at 15:10h, 19 6 月 回覆

    我沒有去這裡,因為行程太多了。
    下次再去,還可以有更多風景看:)
    版主回覆:(06/25/2013 04:52:23 AM)
    對呀﹐下一次吧﹐真的很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