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紅葉 ③《天龍寺》庭園參拜 + 嵐山竹林

※12年11月18日※

紅葉之旅第一個到的寺廟就是《天龍寺》﹐說實話﹐和往後看到的其他寺廟相比﹐這裡我覺得是比較遜色啦。

無論如何﹐也一起來看看吧。

維基百科上說到﹕天龍寺是位於日本京都府京都市右京區嵯峨天龍寺芒之馬場町的寺院,為臨濟宗天龍寺派大本山的寺院。山號「靈龜山」(れいぎざん)。本尊釋迦如來、開基(創立者)為足利尊氏、開山(初代住持)為夢窗疎石,當初是足利尊氏為了撫慰後醍醐天皇的亡靈而設。該寺規模十分宏大,在京都五山中位居第一位,除了被日本列為特別名勝古蹟外,也在1994年12月時以「古都京都的文化財」的一部份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遺産名單之中。

↓ 在門口看到的幾個小佛像非常可愛﹐拍了下來。

↓ 之前也有提過今天陰晴不定﹐陽光照射的一刻﹐果然隨手一拍也美。

↓ 進庭園內看看。

↓ 這裡有一角種滿了楓樹﹐吸引了不少人停留在這裡拍照。

↓ 這裡的種類算是偏鮮紅色的。

↓ 遠看長這樣。

↓ 找到一顆爆紅的﹐請人給我和麥包拍張合照。我前一晚一定是睡不好﹐臉水腫非常嚴重啊﹗

↓ 走到本堂入口處﹐亦是售票處。票分兩種﹐一是本堂參拜﹐二是庭園參拜﹐如果兩處的票一起購買會有折扣。
我一心想看庭園內的《曹源池》﹐就只買了庭園參拜的票。

↓ 這就是《曹源池》﹐一旁有石亭造境﹐還有黃黃紅紅的紅葉。
不過喔﹐這裡紅葉應該還沒到最紅的時候吧﹖還有不少綠葉呢。

↓ 池裡養了很多的鯉魚﹐非常大。想到剛剛才在《廣川》吃過鯉魚刺身﹐感覺有點怪怪的。

↓ 在池的另一方看本堂。

↓ 走出《天龍寺》後來到嵐山著名的竹林﹐之前看過其他人照片的這裡在大太陽下映出的光與影很美﹔
可惜我們經過時沒有太陽﹐無論怎拍都是下圖的暗淡無光照。

↓ 走過竹林朝《常寂光寺》的方向繼續。

↓ 《常寂光寺》的紅葉美多了﹐下一篇再說。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②《廣川》鰻魚飯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④《常寂光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