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嵐山紅葉 ②《廣川》鰻魚飯

※12年11月18日※

我是一個很愛吃鰻魚飯的人﹐上網爬文看到很多《廣川》的食評不錯﹐剛好行程有排來嵐山賞楓﹐也就要把《廣川》排進來。

《廣川》開業於昭和42年﹐雖不是百年老店﹐但也有四十多年的歷史了。
這裡的鰻魚全是日本產的﹐用上紀州備長炭來烤﹐聽起來有一定的品質保證喔。

↓ 當天天氣很不穩定﹐一時出大太陽﹐一時下毛毛雨﹐來到《廣川》時剛好是整天天氣最好的一刻。

↓ 《廣川》長得像一家獨棟的樓房﹐如果這是我家就好了﹐哈哈﹗
見到門口沒人在排隊﹐停車場也是空空的﹐心想莫非今天不太忙﹖噢耶~﹗

↓ 拍了幾張照後來到很日式的店門口﹐仍然是不見有人排隊。

↓ 走近看到兩張告示﹐一張寫著今天鰻魚的產地﹔另一張寫到如果是客滿時可以到裡面留下名字﹐就是排隊的意思啦。

↓ 入內看到只有三﹑四對人在等﹐心想應該不會等很久吧﹖留名排隊時店員說大概要等一個半小時﹐我當時以為她一定是怕過了預定時間客人會抱怨才特別把等待時間說得長一點﹐就坐下來等。後來發現原來有不少人留下名字後就出去玩﹐到預訂時間前才回來﹐實際上在我們前面的又何止幾對人﹐根本上是有十多組啦﹗

《廣川》的午餐時間只營業到下午二時半﹐到差不多一點時﹐我聽到店員跟他們說午餐時段已經全滿了﹐請他們晚飯時段再回來。話說回來﹐《廣川》二樓是接受訂位的﹐一組人收取1000円的予約料金﹐在等待過後我可以說﹕如果有預算的話﹐花小錢不用等到天荒地老是蠻值得的﹐很後悔我沒有先預訂啦﹗

↓ 兩個小時後﹐等到天荒地老的我們終於有得吃了﹗Menu已在等待的期間看了千百篇﹐坐下立即點餐。之後又是繼續的等待。麥包說要拍下大家當時的心情﹐我的照片是要說﹕噢耶﹐終於可以吃午飯了﹐我餓得很﹗﹗

↓ 那麥包的心情呢﹖我想是在說﹐有那麼好吃嗎﹖為何要等那麼久﹖大家都瘋了吧﹖﹗

↓ 另外說一下這裡的庭園造景很不錯﹐置身其中感覺很閒情逸致喔~

『うな重定食』

↓ 沒有想太多﹐我和麥包都點了鰻魚飯定食﹐是說麥包根本看不明menu﹐我點他吃就對了﹐嘻嘻。

↓ 還有﹐很慶幸我們不單被編到有庭園造景窗旁﹐還是在角落的位置﹐下圖可以很清楚看到兩面的造景。

『鯉の洗い 1/2』

↓ 附兩道前菜﹐第一道是小份的鯉魚刺身﹐用一種叫「洗い(あらい)」的方式料理﹐我也不大清楚﹐就是有用水洗過啦。
第一次吃鯉魚刺身﹐味道屬於清淡鮮甜型﹐還不錯吃的。

『うざく 1/2』

↓ 第二度前菜是鰻魚條和一些醃製過微酸的小黃瓜﹐吃下來很爽口開胃。

『吸い物 & 漬物』

↓ 另外還有日式清湯和京漬物。漬物的味道忘記了﹐因為我沒有很愛漬物啦。

↓ 清湯內憑記憶是有魚板兩片和冬菰一塊﹐非常清淡﹐但配鰻魚飯還不錯。

↓ 最後是重頭戲﹐燒得非常香的鰻魚飯。

↓ 雖然這裡是關西﹐但《廣川》的鰻魚是關東風喔。

在網上找來關東和關西在調理上的方法﹕關西的人在燒烤之前不會先使用蒸的方式,因為這個緣故,會使用體積較細、脂肪較少的鰻魚。做法是從比較好切的腹部切開,頭與尾連著從鰻魚的身體內部開始燒烤。和關東的調理方法比起來,關西燒烤出來的鰻魚比較香脆,而關東的比較柔軟。關東的做法最主要不同的地方是在燒烤之前會先蒸過,也因為這個緣故口感會比較軟。因為蒸過後的鰻魚脂肪比較少,所以可以使用比較粗大的鰻魚做料理。切開的方式是由鰻魚的背部開始切。

吃下來真的是很軟嫩﹐沒有一丁點泥味﹐和淋上鰻魚汁的飯一起吃﹐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喔。

↓ 這個分量我吃剛剛好﹐麥包就可能不夠飽了﹐建議男生還是點大一點的會更好。

↓ 很推薦的一間鰻魚專門店﹐但記得要訂位喔﹗﹗

《うなぎ屋「廣川」》
〒616-8374 京都市右京区嵯峨天龍寺北造路町44-1

【同分類上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①《渡月橋》
【同分類下一篇】:【京都】嵐山紅葉 ③《天龍寺》庭園參拜 + 嵐山竹林
1 Comment
  • Nichi
    Posted at 15:14h, 19 6 月 回覆

    噢,可惡。我忘記晚上不要看食物…>"<
    版主回覆:(06/25/2013 04:55:21 AM)
    就是因為你太久沒來所以忘記了(指) >"<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