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午餐+甜點】二訪法日結合的《Café de Lion》

我一直也想找機會去吃《Café de Lion》的午餐﹐剛好聖誕期間放了一個星期的假﹐決定其中一天的午餐就到這裡吃吧。《Café de Lion》的簡介初訪時已經寫過了﹐可以看這裡重溫。要特別提一下﹐《Café de Lion》在今年年初決定了不再提供午餐了﹐只專注甜品和咖啡的生意。

↓ 當時還是聖誕期間﹐店內的每個各落都佈置得很有聖誕氣氛

↓ 照慣例先送上熱騰騰的毛巾搽手。話說店內只有兩桌﹐真的不大。

↓ 全部餐點都會附送小小的有機沙拉一碟﹐加入芝士和 vinaigrette dressing﹐清淡爽口。

∞ Japanese Curry Rice ∞

↓ 那天的 special 是《日式咖哩飯》﹐本來沒有打算點﹐但店主直說如果我們覺得不好吃就不收錢﹐想必是招牌吧﹐麥包就點了﹐後來看到另一桌的日本人也是吃咖哩飯的。咖哩很濃﹐充滿了肉和馬鈴薯的香﹐米選用健康的糙米﹐再在上面加上一隻蛋。整體感覺就是很好吃﹐會令人一口接一口﹐唯一可惜的是蛋是全熟的﹐如果是半熟的溫泉蛋就更完美了。

∞ Lobster Tomato Bisque ∞

↓ 沒有很餓的我點了《龍蝦湯》。龍蝦份量比我想像多﹐有一隻鉗和一塊龍蝦身。龍蝦本身算是還好﹐不過湯就很好喝﹐喝得出濃濃的龍蝦香﹐另外那原以為是裝飾用的一點點魚子醬意外的好吃喔﹗

↓ 附上烤得脆脆的法國棍子麵包﹐沾著湯一起吃。

↓ 近看龍蝦湯。

↓ 當天的我﹐剛睡醒﹐眼非常浮腫﹐一臉睡容

↓ 吃過正餐﹐當然不會放過甜點咯

↓ 上一次吃過的《巧克力草莓千層酥》﹐連平常不怎吃巧克力甜品的我都覺得好吃。
這次點了個普通版的《草莓千層酥》﹐我想 custard cream 一定會更合我心意。

↓ 千層酥用看的就知道很香脆﹐雖然沒有巧克力版本來特別﹐但美味不減﹐custard cream 和草莓也一樣好吃。

↓ 麥包選了名為《宇治》的甜品。話說麥包以前是不吃綠茶有關的食物的﹐但和綠茶控的我一起後﹐
慢慢就愛上綠茶甜點﹐在日本吃甜品時還跟我說點有綠茶味的給他就好了

↓ 不用說也知道是綠茶口味的啦﹐用上宇治綠茶去做﹐很日式的一道。

↓ 外面是綠茶慕思﹐中間包了紅豆慕思﹐還有一兩顆紅豆粒﹐最下面是脆脆的餅。
綠茶的微苦中和了紅豆的甜﹐我很喜歡吃。

↓ 《Café de Lion》不再提供午餐是有點小可惜啦﹐不過他們的強項果然是甜品﹗
要不是我現在很少去 Queen Anne 附近﹐不然一定會常常去光顧的。

伸延閱讀﹕
初訪﹕【甜點】法日結合的《Café de Lion》

【同分類上一篇】:《節日》2012聖誕 - 家人的聚餐《Buca de Beppo》
【同分類下一篇】:【情人節】下集 - 意大利菜《Maggiano's - Little Ital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