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後半島】來去「溫泉」住一晚





※12年11月21-22日※

時間許可的話﹐對我們來說去日本旅行的定番活動一定是到溫泉旅館去放鬆一下﹐這次也不例外﹐計劃了兩天一夜溫泉行。在眾多溫泉旅館中﹐先集中在兵庫和三重兩縣之中找﹐其實也看中了幾間﹐例如有馬溫泉的名宿﹐三重縣內可吃到三重三大名物的新式旅館等等。到最後﹐我們決定了要攀山涉水﹐去感覺上是“鄉下”地方的京都府「丹後半島」﹐為的就是要一嘗有“幻の蟹”之稱的「間人蟹」。是夢幻在那裡﹖這個之後說到吃的部份再詳細說。

丹後半島是松葉蟹的盛產區﹐每年11月到翌年3月才解禁﹐是真正的「季節限定」。今年剛好我們11月去日本﹐覺得有馬溫泉或三重名物之後去到/吃到的機會比較大﹐就先來個「季節限定」吧。

↓ 看下圖比較有概念﹕丹後半島位處京都府範圍,於京都市以北沿岸﹐這裡得天獨厚,面臨一望無際的海洋

↓ 由大阪出發﹐先乘名為「こうのとり」(Kounotori) 的特急電車到豊岡駅。

↓ 在電車內無聊的我們先來自拍一張

↓ 出了大阪市區沿途基本上都是山和農田的景象。

↓ 因為車程差不多要兩小時﹐上車前在車站內買了兩份火車便當來吃
(其實我比較想在百貨店的地下街買﹐但遲了起床﹐就沒有足夠時間繞過去。)

↓ 這號稱是集關西各地美食在便當的四角。
一有兵庫縣的壽喜燒牛肉﹔二是京都的西京燒鮭魚﹐漬物﹐蛋卷等等。

↓ 三有大阪的章魚燒﹐串炸等等。

↓ 最後一角是各式煮物。

↓ 看看實品﹐頗豐富多元化的感覺﹐但味道只是一般

↓ 比較好吃的是串炸﹗

↓ 另外各式煮物也很“入味”﹐也是較好吃的一角。

↓ 麥包選了炸豬排便當。

↓ 算是很安全的選擇﹐還不錯吃﹗

↓ 吃過便當﹐小睡一下就來到豊岡駅轉乘這輛只有一卡車的「北近畿タンゴ鉄道」。我們看到的一刻真是有被嚇到 ﹐是不是有點像迪士尼樂園來的火車﹖還是像在火車博物館的舊火車展覽品﹖

↓ 車裡的樣子﹐雖然舊﹐但都很乾淨的。

↓ 一路上的風景~

↓ 網野駅﹐我們終於到了﹗(我當時在看旅館來的電郵)

↓ 看一看站的全景﹐是不是很有日劇看到的感覺。
麥包還說﹕有沒有覺得這像金田一﹐就是一開場會到的郊區﹐之後命案不斷﹐還會被困於深山的情節

↓ 一出車站就看到旅館的人來接我們。

↓ 上了車﹐經過20分鐘左右的車程﹐看到日本海﹐就意味著我們終於到了﹐噢耶

↓ 下一篇來介紹旅館 –『間人温泉 炭平』的獨棟客室

【同分類下一篇】:【丹後半島】『間人温泉 炭平』 離れ季音庵《風乃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