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正宗泰國菜《Saffron》

※11年11月24日※

拖了很久的墨西哥遊記還有兩篇就寫完﹐今天來寫resort內的招牌泰國餐廳《Saffron》。雖然在墨西哥﹐但大家也知道《悅榕莊》來自泰國嘛﹐當然是標榜泰國菜啦。每天和員工交談他們都會問起有沒有吃過《Saffron》﹐極力推薦一定要去試一下﹐一直說真的很好吃。之前爬文看到大家對《Saffron》的評價也很好﹐我們一早就決定訂了在resort的最後一個晚上來吃。

↓ 整座餐廳也是建在瀉湖上﹐戶外用餐就在看來像甲版上的一區﹐看起來很浪漫的樣子。

↓ 面對 spa villa 和 resort lobby﹐景觀雖然不是一望無際﹐但也很美喔~

↓ 白天的照片都是幾天前去完《Mangrove Boat Tour》之後經過拍的。
個人覺得戶外用餐區要白天才能欣賞美景﹐像是來吃個吃午餐就很好﹐可惜《Saffron》只有晚上營業﹐

↓ 當天晚上做過spa﹐換了衣服來吃好料。

↓ 員工問我們要坐戶外還是室內﹐看了一下戶外黑得伸手不見五指﹐加上這幾天下來見識過這裡的蚊子夜晚很多﹐還是選室內比較安心。如果沒記錯的話﹐椅子是藤做的沙發﹐加上紅色cushion﹐感覺上很有亞洲風格。

↓ 點好菜後先送上來招待的一口菜﹐酥脆的麵包沾雞肉咖哩﹐味道忘記了﹐只記得還不錯吃。

↓ 第二道一口菜是用一個蛋造成的網包住蟹肉﹑蝦肉等等的海鮮﹐外形精緻﹐海鮮也很鮮甜﹐這道我很喜歡。

↓ 不忘拍一張合照﹐我們很早去吃﹐當時只有我們和後面另一桌的兩個日本人﹐他們也有拍照﹐我們才放心開閃燈。忘了說﹐員工會為每一個來的女生扣上蘭花在頭法上﹐我的看上來有點怪怪﹐但後面日本人的很美喔。

【Satay Gai】
Grilled Chicken Satay, Peanut Sauce, Cucumber Salad

頭盤吃泰國菜很常會點的雞肉沙嗲﹐有點碳火的焦香﹐吃起來雖不算嫩滑﹐
但也不柴乾﹐沾醬也不錯﹐小黃瓜可以減少重口味沙嗲的膩。

【Yum Nhue Yang】
Grilled Sirloin Beef, Crunchy Assorted Vegetables, Spicy Coriander & Lime Dressing Salad

另一頭盤是烤沙朗牛肉沙拉﹐看到這份量之大﹐我們當時很肯定點太多了。
牛肉烤得很香﹐有點微辣﹐配上青檸做的dressing﹐是很開胃的一道。

【Gai Yang Khrueung Geang】
Thai BBQ Chicken & Spicy Papaya Salad

主菜麥包點了他很喜歡的青木瓜沙拉﹐雖然我們沒有去過泰國﹐不能評論真正的“正宗”是怎樣﹐但吃到這裡我開始覺得起碼它的辣度很正宗﹐吃到要噴火了 。烤雞肉和上面的雞肉沙嗲有點雷同﹐就是不過不失。

↓ 送上主菜的同時員工會把三種不同的米飯拿到我們面前﹐憑記億好像是咖哩飯﹐紅米飯和白飯﹐我選了前兩者。

【Taley Phad Kaprao】
Wok Tossed Seafood, Hot Basil Chili Sauce

↓ 我點的主菜是九層塔炒海鮮﹐很有“鑊氣”﹐海鮮很新鮮﹐非常的辣。
不過對喜歡吃辣的我們來說是辣得很過癮﹐亦是我當晚最喜歡的一道菜。

【Mamhuang Phao】
Flamed Mango, Sago Coconut Soup, Black Sesame Ice Cream

很飽了還是要點甜品吃。大家看看上面英文的介紹﹐是不是很cool﹖我怎也想像不得到原來是很普通的「火燄芒果椰汁西米露+芝麻雪糕」 份量是一家人吃的大湯碗﹐對我們來說過甜了些﹐可能是要迎合外國人的口味吧﹖

整體來說是好吃的﹐但問我西雅圖吃得到同等的味道嗎﹖我覺得西雅圖好吃的泰國餐廳味道上就算比不上也不會差很多﹐但氣氛當然是《悅榕莊》大勝﹐這個在價錢貴上好幾倍上反映了出來啦。但反過來想想﹐《悅榕莊》真的沒有馬爾代夫貴(地點不同的關係啦)﹐份量又大﹐也很好吃﹐其實真的不錯啦﹐連麥包也這樣認為﹐所以喔﹐還是很推薦來吃的。

【同分類上一篇】:【墨西哥】《悅榕莊SPA》
【同分類下一篇】:【墨西哥】後記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