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Morning Glory》浮潛半天遊

※11年11月24日※


有人說加勒比海是繼澳洲大堡礁(Great Barrier Reef)後的一大潛水聖地﹔一方面想留在resort放空的我一直在猶豫要不要去一趟浮潛 ﹖麥包就說﹕「既然來了﹐就去看看吧。」我想﹕「也對喔﹐我應該不會再回來墨西哥了﹐對加勒比海遊船的行程興趣也不大﹐這次不去就應該沒啥機會去了。」好吧﹗就在resort內的travel agency報了名為《Morning Glory》的半天浮潛tour。這是一個resort代為訂購的tour﹐不是resort自身辦的﹐看下去就知道是真的有差啦。不過resort本身也沒有辦浮潛tour﹐不然我也一定會選後者的。

看看tour內容﹕
Guided tour to 2 reefs of 45 min each
Tour by van for 12 people, stop at other hotels
Attire: sandal, bathing suit and towel
Please bring USD$2.00 for Reef Conservation Fee
Includes: shared transportation, snorkeling gear, box lunch, soft drinks
Price: USD$65/adult; USD$33/child

吃過早餐後﹐到resort大堂﹐接過了兩條resort代為準備的特大沙灘巾後﹐搭上一輛旅行團的12人van就出發咯。途中到了一間叫Secrets的resort和另一間忘了名字的酒店接了另外兩組人﹐經過大慨45分鐘來到了一個看起來一點也不起眼酒店的小小沙灘入口前。看來這個團就是這間酒店辦的吧﹖

一進去看到最少有50-60人﹐全都是來參加這個tour的﹐有一點點被嚇到。導遊自我介紹後就先收取每人$3.50的Reef Conservation Fee。雖然有點奇怪tour內容說是USD$2﹐但現在變多了﹐可能是起價了 ﹖差價不大﹐我們也就沒多問了。聽說Reef Conservation Fee是墨西哥政府收取來用在保護珊瑚礁之上的。

無論你會不會游泳也被強制穿上他們提供的救生衣﹐一為安全起見﹐二為容易辯認你是他們這一團的。我本來帶了麥包妹借我的浮潛專用救生衣﹐也被強行穿上他們髒夸夸的救生衣 。20-25人為一組﹐上船就出海去(看上面第一張圖)。

↓ 開到離海灘五分鐘左右的海面﹐就是我們的第一浮潛點。
下水前﹐導遊開始講解怎樣令snorkeling mask不會起霧﹐原來就是在mask內吐口水﹐還親身示範﹗﹗天呀﹐真是萬幸我和麥包的mask是麥包妹借我們的﹐不然我不知道要怎用那個被導遊/遊客吐了千百次口水﹐租借來的snorkeling mask

↓ 穿好救生衣﹐從船上跳下水去。

↓ 這個浮潛點導遊說是來看珊瑚的﹐還說明沒有很多魚。

↓ 聽起來有點矛盾吧﹖不是有珊瑚的地方都會有不少魚的嗎﹖

↓ 我們就在這游來游去﹐真的只看到珊瑚居多﹐有些還OK﹐但沒有“WOW”的感覺。

↓ 反而我們看到不少珊瑚白化的狀況﹐真可惜﹐以前應該很美吧﹖

↓ 就這樣過了45分鐘﹐導遊示意大家上船去。一上到船上每人派了一支礦泉水。

↓ 照片是找人幫我們拍的﹐當時冷得很﹐由《Banyan Tree》帶來的大沙灘巾正好派上用場

↓ 不用三分鐘就來到了第二個浮潛點﹐原來就是另一邊較近岸的一角嘛﹐還說什麼是到兩個不同的地點浮潛﹐有取巧之嫌﹗

↓ 這邊水很淺,船不能駛到浮潛點,只好在水深處下水,游個5-10分鐘過去。
明顯地比第一浮潛點多魚,但由於水淺,要很小心不要撞到珊瑚上。

↓ 這裡魚是一群一群的在游,不怕人,就算你靠近過去牠們也不為所動。

↓ 顏色大多較深沈,偶爾才會看到鮮色的熱帶魚。

↓ 接近尾聲時導遊不斷把各魚類拿上來給我們近距離看,下圖看到的是龍蝦BB。

↓ 最後連魟魚也找來了!我個人喜歡靜靜地觀察就好,這種會刺激和影響到魚類的行為… 我還不想死在魟魚的刺下啦。




游了兩個多小時,很累;但更嚴重的是我早上喝了一壷茶,現在超需要上廁所!!等到船一停,我是第一個跑去WC!

之後的活動有兩種選擇,可以到海灘上的小酒吧喝免費飲料,也可以去image station買他們幫大家拍的浮潛相片。聽起來還不錯吧?但現實是不一樣的,首先司機一直在趕人上車,想快快帶大家離開,image station只有一部電腦,在人多的情況下,等到天荒地老也輪不到你去看相片,很瞎!一身濕透的我和麥包最後只好選擇快快上車回resort洗澡算了。

可能是運氣的關係?當天看到的魚並不多,隔壁的夫婦還說,這裡真的很一般,大堡礁的要好多了。但也有聽到另外一對夫婦說很好玩。看來就是要看每個人之前的經歷咯。而我和麥包就覺得很一般,並不推薦

伸延閱讀﹕
【馬爾代夫獨一無二】無人島浮潛
(好玩多了)
【夏威夷】《恐龍灣》(Hanauma Bay)浮潛 (還好)

【同分類上一篇】:【墨西哥】Room Service
【同分類下一篇】:【墨西哥】《悅榕莊SPA》
4 Comments
  • lovecc6
    Posted at 08:14h, 10 6 月 回覆

    魟魚那張照片畫質很棒也很清楚,
    是用你們新買的SONY防水DC拍的嗎?
    如果是的話那這台相機真的很好耶!!
    版主回覆:(06/10/2012 09:48:23 PM)
    是的﹐這篇全部照片都是用SONY的防水DC﹐還不錯喔~
    因為我真的不敢把單眼放下水 ^^"

  • hsiao
    Posted at 02:47h, 20 6 月 回覆

    有空去學深潛…..會有許多的感動呢!(好久沒潛水了!我的潛水衣也胖的穿不下了!)那龍蝦寶寶可有平安回家?^^
    珊瑚白化…好似全球暖化效應所無法避免得傷害啊! 對了’告訴您我們潛水時>>大夥心照不宣的…發洩(因為在深海’內急時只好與大海合而為一囉!!)會有一股暖流喔!(不用喝薑茶取暖呢!)難以想像吧!……哈哈!!^^
    想像入住新厝的舒適&幸福吧! 匙碗好可愛’ 入新厝後’可要多PO匙碗料理喔!>>期待…..
    版主回覆:(06/21/2012 05:40:58 AM)
    我想我不能去學深潛了﹐因為我是旱鴨子啦﹗﹗只能潛下去﹐不能浮上來 (淚奔~)
    龍蝦寶寶有平安回家喔﹐不像我們﹐外國人在這時候比較不會想到要吃牠 XDD
    原來是這樣喔~ 不過當時真的太多人一起浮潛﹐總覺得這樣很對不起就在旁的大家﹐
    不過話說回來﹐可能我身邊已經有人這樣做了(@_@)
    對了﹐你的Urban Nature收到了嗎﹖好用嗎﹖

  • hsiao
    Posted at 01:58h, 22 6 月 回覆

    哎呀! 您這美麗的旱鴨子要駐足海底…是有些難度!!
    不過’ 我的潛友中也有一位旱鴨子喔!(起初會擔心他)然而’ 看他潛的很好’蛙鞋也踢得很輕鬆(腳要像自由式動作)大家常忘記他不會>>換氣游泳呢! 其實..是我們深潛裝備非常安全&好的啟蒙教練’ 總之…深潛>>會游泳才較安全喔!
    六月初只收到flow系列two in one餐盤&鑄鐵鍋’ urban nature的flat plate&
    bread plate缺貨’ teapot竟然沒賣23 ozs’ 代購來信說(盧森堡v&b專賣店連5家都沒有)只有44 ozs(我覺得太大’ 不可愛了)flow系列’我訂的breakfast cup &plate亦缺貨…
    反正要配合代購人兒回台時間’ 也只能耐心等候了’>"<
    歐元區因希臘&西班牙有些混亂(歐元也貶值)但是’v&b買氣好似不減(該不會是觀光客掃貨嗎?)但代購報價並沒打折啊! 不解?
    版主回覆:(06/26/2012 01:40:35 AM)
    我也聽說過不會游泳但可以學潛水的說法﹐原來是真的耶~
    但還是會游泳才較安全﹐有事時至少會較鎮定喔﹗
    竟然賣到缺貨﹖美國這邊都很少會有這情況的呢~
    小的teapot是比覺可愛說喔~
    (小聲說)代購價大都只會有升無減喇~~orz~

  • mcbass
    Posted at 22:54h, 17 7 月 回覆

    挖! 你有防水相機耶, 好好喔~
    我都還沒有拍過水底的照片, 真羨慕
    版主回覆:(07/19/2012 11:55:38 PM)
    水底照片我也沒拍過,這些都是麥包拍的,
    因為我不會游泳,單單要小心不溺水就夠我忙了…囧
    (麥包說水中拍照不易,常常晃到)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