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到達《Banyan Tree Mayakoba》

※11年11月20-21日※

由美國西岸飛墨西哥東面最省時間的就是乘通宵的航班﹐晚上上機﹐第二天早上就到了。西雅圖沒有直行飛Cancún(坎昆)﹐要在Houston轉機﹐雖說飛行時間是六小時﹐但加上轉機等待的三個小時﹐差不多要十個鐘頭才到﹐和飛去日本時間上也差不多﹐真的有點累呢。下圖看到的是Cancún的上空﹐應該是酒店區吧﹖

↓ 有聽說過墨西哥機場過關的速度很慢﹐等上一個多兩個小時也不為奇﹐也做好了要排很久隊的心理準備。
想不到竟然不用排隊﹐哈哈﹐真幸運 ﹗麥包不免俗的拍了張到此一遊照。

↓ 我們的目的地不是Cancún﹐而是在Cancún南面﹐車程40分鐘的Mayakoba(馬雅哥巴)﹐最近的小鎮是Playa del Carmen(卡門)﹐但也要十五分鐘車程﹐算是墨西哥加勒比海旁﹐Yucatán Peninsula(猶加敦半島)上﹐一個遠離煩囂的渡假小區域。

↓ 在出發前已經訂好了機場的來回接送﹐上網看了一大堆後選了一間評價很好的。流程很簡單﹐上網下訂→ 一天內收到confirmation電郵→ 帶confirmation電郵到機場門外就會看到專人穿著旅行社制服﹐拿著旅行社名牌接你→ 確認身份後車輛就會到來﹐把你直接載到目的地→ 到達後才付錢。沿途司機會很親切的和你交談﹐說說這附近的好去處﹐雖然這樣不多不少是為了能拿到多一點小費(墨西哥旅遊業人士底薪不高﹐真的很靠小費為生)﹐但也是點到即止﹐不會一直說個不停喔。

我最喜歡的是他們很準時﹐也保證這是private transfers﹐一輛車只載你們﹐不用和人share﹐直接就到目的地﹐話說去程用了7人van來載我們二人﹐有夠誇張﹗還有一程的價錢就比taxi便宜很多﹐訂來回接送還會有折扣呢。為免有廣告之嫌﹐不會在這公開名稱﹐有興趣的人可以私下問我喔。

↓ 說了一大堆﹐終於到達Mayakoba了

↓ 大門口種滿了花花草草﹐超大的﹐宏偉非常。

↓ 下圖是大門口的Mayakoba安全檢查區﹐要確訂你是住在這裡三間resorts其中一間的才能進去﹐每次進出也要問﹐這方面令人聯想到峇里島。這裡的三間resorts分別是《Fairmont Mayakoba》﹐《Rosewood Mayakoba》﹐和我們這次入住的《Banyan Tree Mayakoba》(中譯﹕馬雅哥巴悅榕莊)。

↓ 進去後看到兩輛看來是display的Audi﹐是A7和R8﹐麥包說要拍下來。
另外看看規劃出來的石頭路﹐看起來是好看﹐但車在上面行駛其實搖得頗利害的

↓ 經過了5-10分鐘的車程又有另一個安全檢查區﹐這次是《Banyan Tree Mayakoba》的﹐又一再確認才來到大堂門口。

↓ 一進大堂映入眼廉的是這棵很大的榕樹﹐聽說是專程由泰國運來的悅榕莊標記。

↓ 首先收到用花編做的手環﹐是見面禮之一

↓ 麥包也有一條黃色的。另外還有迎賓飲料(沒有拍照)。

↓ check-in有兩位﹐其中一位問我們拿了護照和信用卡去辦手續﹐另外一位帶我們到大堂上層看看﹐介紹一下resort設施。

↓ 這裡基本上就是一個很大的發呆區 (照片是隔天拍的)。

↓ 大部份是這些無遮無掩的曬太陽區。

↓ 但也有少部份給不喜歡暴曬的人 – 我﹗

在介紹完resort設施後﹐check-in手續也辦好了﹐可以直接到我們的villa去。
但既然說到大堂﹐就把下層一也一起說說好了。

↓ 這裡到處也可看到馬雅工藝品﹐這些頭像就是其中之一。

↓ 還有這些馬雅木雕﹐令這間泰國resort有了多一點墨西哥的氣色。

↓ 因為整個resort都被潟湖包圍著﹐在大堂下層有一個“小碼頭”﹐可乘每15分鐘一班的船到Mayakoba的私人海灘。

↓ 大堂下層長廊的裝潢也一樣充滿渡假風格。

↓ 這個Art Gallery麥包進去看了一看﹐他說﹐不是我們的風格﹐也買不起﹐哈哈﹗

↓ 好咯﹐乘buggy(哥爾夫球車)到villa去﹗下回來介紹villa~

【同分類上一篇】:【墨西哥】相片集
【同分類下一篇】:【墨西哥】Garden Pool Villa 房間篇
1 Comment
  • lovecc6
    Posted at 06:49h, 13 12 月 回覆

    看起來是個好的開始,真期待後續發文,
    我好愛曬太陽耶,只是每次曬完都會長雀斑^^"
    版主回覆:(12/14/2011 12:43:41 AM)
    我很喜歡有陽光、海島之類的地方,
    但多數是躲在太陽傘或cabana下看外面的太陽(^_^;)
    我現在也是一曬就出雀班,以前不會的(ーー;)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