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一碗魚片粥



兩星期前的一個半夜醒來﹐覺得很冷﹗
以為是暖氣開得不夠大﹐沒有多想﹐繼續回去睡。
不久又醒了﹐這次感覺寒風刺骨﹐把麥包叫醒﹐他一看﹐原來我在發高燒﹐明明很熱﹐還是覺得很冷
不巧隔天一定非回公司不可﹐忽冷忽熱﹐骨頭酸痛﹐頭更是像有人不停在拍打﹐我還是回了公司。
到了下午兩點終於做完了手頭上的工作﹐立即叫麥包把我接回家。

生病的時候是最想家的
我忽然想起小時候病倒時媽媽常煮給我吃的魚片粥。
麥包問我想吃些什麼﹖
我說﹕「魚片粥﹐但這裡沒有新鮮的魚片賣﹐不新鮮的魚會有腥味﹐還是吃瑤柱(干貝)白粥吧。」

怎想到睡醒時看到的就是一碗熱騰騰的瑤柱魚片粥﹗(照片是用電話拍的)
不單沒有魚腥味﹐吃起來更有家的感覺﹐好好吃喔﹗我好感動﹗
麥包另外留了一碗瑤柱白粥﹐說萬一魚片有腥味﹐就和我調換吃好了﹗

之後的兩天還是要在家工作﹐
雖然沒有吃任何藥﹐病只用了三天就好起來了(平常我最少要用上一星期)。
看來“心情好”才是最好的良藥呢

【同分類上一篇】:【午餐】假日吃吃吃
【同分類下一篇】:【慶生】麥包生日早餐 - Bûche de Noël
Tags:
1 Comment
  • May
    Posted at 06:02h, 08 11 月 回覆

    so sweet!!! I want congee too!!!
    版主回覆:(11/08/2011 11:20:51 PM)
    We usually don’t make congee unless we’re sick. I found that it’s a lot of trouble and hard to make a tasty one (^_^;)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