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二訪日本料理《Nishino》

有一陣子不能去日本了﹐特別想吃日本料理﹐就趁生日去吃之前印象不錯的《Nishino》吧。

《Nishino》算是中上價位的餐廳﹐但就算是平日晚上也是座無虛席的﹐不訂位的話九成要等到8點過後才能吃得到﹐在這經濟不景氣的情況下實屬少見。餐廳內的環境初訪時已經介紹過了﹐連結在這篇最後﹐有興趣可以連去看看。

☆☆☆☆☆☆☆☆☆☆☆☆☆☆☆☆☆☆☆☆☆☆☆☆☆☆☆☆☆☆☆☆☆

↓ 點好餐後先送上由昆布和小黃瓜製成的招待前菜﹐點點微酸的很開胃。

剛好踫上了”Dine Around Seattle”的活動﹐三道菜的套餐也只不過是USD$30﹐算是很化算的選擇﹐麥包就點了這個。

Spicy Sour Seafood Miso Soup with Shrimp, Mussels, Salmon

頭盤是有一點微辣的味噌湯﹐海鮮也給得很大方﹐比平常的味噌湯更好喝﹐是麥包很愛的一道。

因為我想吃的壽司都不在套餐內﹐就選擇單點好了。

Foie Gras and Seared Tuna with Shiitake Mushroom and Red Wine Soy Reduction

我的頭盆是鵝肝﹑鮪魚﹑椎茸層層疊。

↓ 鵝肝入口即化﹐鮪魚鮮甜﹐如果底部用上松茸就更完美了
(但這道一口菜有點給它小貴到﹐不要看照片好像很大的一片﹐其實真的是一口就吃完了。)

↓ (前)Assorted Sushi and Roll 鮪、鮭、鰤、ビンナガ、海老、北寄貝、野菜ロール、特別なロール
↓ (後)À la carte Sushi 甘海老、雲丹、ほたて、まさご

上回到訪時吃了おまかせ(omakase)的套餐﹐試了不少不同的﹐但就稍嫌壽司吃得不夠﹐今回我和麥包也同時點了壽司。

麥包的是照片前方的套餐﹐基本款的壽司都有了﹐較特別是鮭魚用上了sockeye salmon﹔今天的卷物是辣鮪魚。
麥包說全都鮮度十足又美味

↓ 我單點的甜蝦比平時吃到的要大﹐鮮甜得沒話說﹔蝦頭炸得酥脆﹐一下就給我吃光光。

↓ 這個海膽一丁點腥味也沒有﹐一梭梭的﹐甜得跟在日本吃到的有得比。

↓ 本來點了kampachi(聽說是小的hamachi??)﹐又聽說很美味﹐但無耐那天沒有貨﹐就改點了有加鵪鶉蛋在上面到masago﹐賣相很美﹐吃下來滑滑的﹐還不錯。另外還有沒拍特寫的帆立貝﹐看之前的大圖就知道有多大多肥美了吧﹖是我吃過最鮮甜的一個。

↓ 可能是麥包訂位是特別說是慶生的關係吧﹖店家送了兩個紅豆和綠茶味的mochi﹐還點了蠟燭 ﹐有點點驚喜。

Cake Selections from Hiroki’s Specialty

↓ 麥包套餐送的很巧又是Hiroki的蛋糕﹐當晚的選擇是綠茶tiramisu或芒果芝士餅。綠茶tiramisu是Hiroki的招牌甜點﹐我們吃很多了﹐就連結婚蛋糕也是用這個。芒果芝士餅較少吃到﹐就選這個吧(相片後方的就是﹐忘了拍特寫﹐不過之前吃過﹐可以去這裡看看﹐還有綠茶tiramisu的照片)。很香芒果味﹐有別於一般的芝士餅﹐這個非常清淡﹐吃多也不會膩。

兩訪《Nishino》的感想就是 – 初訪時吃的おまかせ(omakase) C/P值較高﹐因為用同等價錢單點一定吃不到這麼多不同的款式﹐但壽司都是基本款﹔單點的話壽司選擇就較多﹐全都很新鮮﹐就看你想吃什麼。

伸延閱讀﹕
四週年記念 – 日本料理《Nishino》(初訪)
【生日】蛋糕篇之《Strawberries Millefeuille》

《Nishino》
3130 East Madison, Seattle, WA 98112

【同分類上一篇】:【小食】法式小店《Le Panier》
【同分類下一篇】:【食記】台式的《東來食府》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