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一個人吃太飽﹕高木直子的美味地圖》

等了兩年多﹐終於等到這本《一個人吃太飽﹕高木直子的美味地圖》(日文原名﹕愛しのローカルごはん旅) 的中文版推出了 ﹗其實以前每次經過《伊紀國屋》我也想把日文版帶回家﹐但這本是介紹日本道地美食﹐怕我的日文程度不能全都看得明白﹐就想等個一年就有中文版看了﹐誰知道﹐一等就等了兩年多﹐不知為何要翻釋超久的 ﹖﹗不過沒關係﹐現在看得到就好﹐封面用上有點磨砂的紙﹐比日文版還要好呢﹗

↑↓ 先來看看內容﹐全彩色印製﹐看起來更生動。和《一個人的旅行》系列(詳程看這裡這裡)差不多﹐都是說高木直子在日本不同地方的小旅行﹐不過這篇的主題集中在”吃”的方面。不知為何﹐中文書名翻譯成《一個人吃太飽》﹖旅行明明就是和其他很一起去的﹐和日文原名差太遠了吧

↓ 每提到一樣新的食物都有一個小小的專題介紹﹐另外還會附上高木直子的吃後感想。

↓ 每個單元的最後都會有景點和食物的照片(左)和地圖(右)﹐既是圖文書﹐亦是旅遊書。

雖然我也算得上是高木直子的忠實讀者(她的書我差不多全都有買的)﹐但說到她畫的食物圖﹐就稍嫌過於簡單了些﹐沒有高橋美起的來得細膩。不過﹐我還是看得津津樂道﹐因為我愛旅行﹐又愛美食喇 ﹐嘻嘻。

伸延閱讀﹕
《一個人吃太飽》官網(有提供試閱)
高橋美起的﹕《東京美食地圖》

【同分類上一篇】:【讀物】《歐洲GO了沒﹖》
【同分類下一篇】:【讀物】《圈圈叉叉的瞬間》
2 Comments
  • Nichi
    Posted at 17:43h, 24 2 月 回覆

    你真的很喜歡高木耶。
    他的作品都好可愛說…
    版主回覆:(02/25/2011 05:05:54 AM)
    說得也是喔﹗
    不知不覺就買了不少她的書^^

  • Little Cute
    Posted at 06:55h, 28 2 月 回覆

    這本漫畫我也有買喔!有些地方的美食也是我懷念的。^^
    版主回覆:(03/01/2011 06:41:51 AM)
    你是說和歌山的嗎﹖
    我還沒看完呢﹐不過也很想去試試書內的食物^^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