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瑪德蓮教堂》(Église de la Madeleine)

※09年10月27日※

《瑪德蓮教堂》是巴黎第八區的一座教堂,新古典主義風格,周圍是52根高20米的科林斯圓柱,原來是為了紀念拿破崙軍隊的榮耀……拿破崙倒台後,波旁王朝復辟時期,路易十八決定將這座建築改為天主教堂,山牆上雕刻了《最後的審判》。七月王朝將此作為對革命悔改的民族和解的紀念物和殿。1837年曾有建議將其作為火車站使用,但最終還是在1842年祝聖為一座教堂。《瑪德蓮教堂》屬於本篤會,現在仍舉行彌撒和時尚的婚禮。這座教堂有一台著名的管風琴。(註)

我是路過這裡的 ﹐目標是在這附近shopping。不過見到這美美的地標﹐還是停下脚步來看看。

↓ 沒時間入內拍照﹐我在「維基百科(wikipedia)」找來的照片﹐看來很神聖﹑很美﹐希望下次有機會進去看看。

↓ 這附近的有不少名店和特色小店﹐就算不買﹐window shopping也不錯。

↓ 《Hediard》很好逛﹐有不少名茶﹑果醬和其他雜貨。

↓ 還看到這個有趣的俄羅斯人偶(матрёшка)﹐最大的有半個人的高度﹐最小的比尾指還要小喔。

↓ 還有很多很多好逛的地方﹐但我都忘了拍照﹐就最後拍了另一張“到此一遊”的照片

(註)﹕灰色文字轉載自各大網頁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凡登廣場》(La place Vendôme)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希臘快餐GYROS -《Le Bosphore》
1 Comment
  • KK from Vancouver
    Posted at 14:05h, 19 12 月 回覆

    裡頭真的挺美的!^^*
    http://blog.sina.com.tw/daiyun
    版主回覆:(12/20/2010 05:54:49 AM)
    我也是去wikipedia看到照片才知道它的美﹐
    要不然當天就進去看看。
    不過沒關係﹐就是要留個籍口再去巴黎(^^’)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