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源自博多的日本料理《めんちゃんこ亭》

※10年08月12日※


到達夏威夷的第一天﹐酒店check-in後大家都餓到不行﹐就先去酒店附近的《めんちゃんこ亭》(Menchanko-Tei)吃個午餐。

《めんちゃんこ亭》是一間源於日本九州的店﹐以賣自創的《めんちゃんこ》起家﹐日本分店在福岡県和長崎県﹐國外在NY和夏威夷也有分店。

究竟「めんちゃんこ」是什麼﹖它們的網頁說是﹕「麵」和「ちゃんこ鍋」結合既美味又營養豐富的料理﹔而麵更是店內獨創的。

那「ちゃんこ鍋」又是什麼﹖據說是「ちゃん」(父)和「こ」(子)一起吃的料理﹔但現代版本說是給相撲手吃的﹐用料極為豐富的高蛋白增肥料理﹗在這「ちゃんこ鍋」內加入特製麵條就變成「めんちゃんこ」咯。好不好吃之後說﹐先來看看店鋪的裝橫。




↓ 咦﹖沒有人﹖因為我們3時多才去吃午餐的關係啦~ 晚飯時間是要排隊的。店內簡單的陳置﹐就像日本+夏威夷的感覺。

↓ 牆上掛了很多(藝﹖)人的簽名。

↓ Menu上有著《めんちゃんこ亭》的惡鬼logo。

↓ 一看就被這個「博多もつ鍋」(即內臟鍋) 吸引過去了。它們還有happy hour﹐好像是兩人份USD$19﹐很化算喔。但我們吃的時候不是happy hour﹐亦不是晚餐時段﹐就沒點了﹔心想之後和麥包來吃(因為麥包家人不是人人吃內臟嘛)﹐不過最後也是放棄了﹐還是想和大夥人一起吃﹐這才是一家人的旅行嘛

↓ 另外menu還有說到部份「めんちゃんこ」的湯頭是由日本直送來的﹐真的假的﹖

↓ 點好菜後﹐等待期間看到很日式的調味料。

【お握り】
先上來是給小朋友吃的飯團﹐我沒有吃﹐不知味道如何﹖

【元祖 めんちゃんこ】
我點的原味「めんちゃんこ」﹐網頁上說是用上料理亭用的鱧魚﹑帆立貝﹑雞等等的材料做湯頭﹐加入不同肉類﹑蔬菜﹑豆腐﹑蝦﹑mochi和麵的一個鍋物。吃起來湯頭很清甜﹐一點負擔都沒有﹐就是很清淡﹑很好吃的一道。誰會想到是高蛋白的增肥料理 ﹖﹗天啊~難怪我在夏威夷的幾天覺得自己肥了﹗(題外話﹕網頁上還說喝完湯後在鍋底會看到他們的惡鬼logo喔)

【博多 醤油ラーメン】
醬油拉麵我試了湯頭﹐也是很沒負擔的﹐沒有日式拉麵的鹹﹐應該很好吃﹐有點可惜的就是蛋不是溫泉蛋。

【博多 豚かつラーメン】
麥包的豚骨拉麵﹐也很好吃 ﹐但吃過「めんちゃんこ」後﹐就頓時有被比下去的感覺了。

↓ 很飽足的一餐﹗(看我第一天還是白得發光﹐之後誤搽變黑太陽油後就不同了)

《めんちゃんこ亭》
2255 Kuhio Avenue,
Honolulu, HI 96815

【同分類上一篇】:【夏威夷】人很多的《威基基海灘》(Waikīkī Beach)
【同分類下一篇】:【夏威夷】道地簡餐 -《Ono Seafood》《Rainbow Drive-in》《Hapa Dog》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