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年﹑情人節快樂】之甜品 – Mille Crêpes


早上為大年初一做了一個《Egg Benedict》做早餐﹐晚上就來做一個較有情人節氣氛的甜品吧。

較早前看到其他人的網頁有做《千層可麗餅/Mille Crêpes》﹐心想這個不用發酵和烘烤﹐是我的BB班程度可做到的 ﹐就試試咯。

可麗餅先做原味﹐之後再做綠茶口味的。吉士醬(custard cream)也一樣﹐有原味和綠茶口味。待涼了之後就一層可麗餅﹐一層吉士醬的加進去層層疊﹐最後把多餘的邊切掉﹐再切成方型小塊就可以吃了。

當天買了新鮮的草莓﹐就用它來做裝飾。雖然賣相沒有很美﹐但真的不錯吃喔

可麗餅食譜可看這裡﹐吉士醬的食譜如下﹕
(1) 蛋黃 6隻 砂糖 1/3至1/2杯
(2) 全脂奶 鮮忌廉 各1杯
(3) 香草精(vanilla extract) 2茶匙

把(2)用中火煮至微滾﹐加入打均勻的(1)內﹐攪勻後把液體倒回煲中﹐用小火煮﹐期間不時攪動至黏狀。用篩過瀘吉士醬(←這很重要)後加入(3)就完成了。


↓ 另外還有麥包買來Godiva的chocolate dipped strawberry(麥包說要反過來拍一下﹐原來他一直沒注意到草莓底部是印有logo喔﹐不過平常是白色的﹐當天是情人節﹐就用上紅色)。

情人節快樂!

伸延閱讀﹕【虎年﹑情人節快樂】之早餐 – Egg Benedict

【同分類上一篇】:【虎年﹑情人節快樂】之早餐 - Egg Benedict
【同分類下一篇】:【甜點】燕窩香芒啫喱凍布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