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物】一個人住第九年

前個星期天去超市時﹐順道去了一趟「伊紀國屋」﹐竟然發現了高木直子的《一個人住第九年》(日文原著﹕ひとりぐらしも9年め)出中文版了喔﹔快快買本回家看

這本是《一個人住第五年》的續編﹔說她已搬到了較大的兩房單位﹐新增了不小items﹐自家煮食的方式也有所改變。

讀過後的感覺就是高木的生活比從前安穩了﹔但要比較的話﹐我覺得《一個人住第五年》的內容較好看喔﹐可能是比較有共鳴的關係吧﹖


另外也有看到﹐響應《一個人住第九年》新書的關係﹐《一個人住第五年》也改封面再版了喔。
因為我買的是《一個人住第九年》的初回版﹐內裡有送《一個人住第五年》的新封面﹐嘻嘻。

↓(左)新版封面 | (右)舊版封面

↓ 最後﹐就是書裡內頁有新書預告﹕分別是《一個人吃便當》﹑《一個人飄泊的日子②》和《我的30分媽媽②》(第一集﹕看這裡)。我最期待的就是《一個人吃便當》﹐是說高木今回和朋友或家人去吃盡日本各地的美食﹐每次見到這本的日文版也很想說不如買日版就算了﹐呵呵﹐終於等到中文版了﹗

【同分類上一篇】:【讀物】麻煩女生日誌
【同分類下一篇】:【讀物】《東京美食地圖》&《結婚﹐真的好玩嗎?!》
2 Comments
  • panda
    Posted at 07:10h, 14 2 月 回覆

    Happy Tiger Year~~祝你同麥包甜甜蜜蜜﹐生返仔小老虎!!身體健康﹐心想事成!
    版主回覆:(02/15/2010 06:27:02 AM)
    Happy New Year~!
    大家咁話(^-^)/

  • nichi
    Posted at 12:44h, 15 2 月 回覆

    滴兒麥茶:
    新年快樂!!^_______________________^ 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喔!
    版主回覆:(02/16/2010 12:09:30 AM)
    新年快樂喔^^
    嘻嘻﹐你的greetings很日本式的﹐一看就會想到﹕
    これからもよろしくお願いしますm(_ _)m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