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蒙馬特&聖心堂 (Montmartre & Basilique du Sacré Cœur)

※09年10月23日※

今天麥包和我去了巴黎北面的蒙馬特區(Montmartre)﹐目的有兩個﹕
看《聖心堂》(又名白教堂)(Basilique du Sacré-Cœur)和到周邊去買油畫和特色小物。

↓ 到達蒙馬特區後﹐由於我們都懶﹐沒力由山下爬到山上的《聖心堂》﹐就先乘坐巴士上《聖心堂》附近﹐省下不少”腳骨力”。下圖看到的可愛的餐廳就是下車的地方﹐當時覺得它很特別﹐就拍下了這張照片﹐之後才看到不少明信片上也看到它﹐莫非是很有名的

↓ 在這附近有一個像市集的小小廣場﹐有很多人在賣畫﹐另外即場幫人畫畫像的也不少。
我看中了下圖那幾幅小小的油畫﹐覺得用色雖然簡單﹐但畫得很細膩﹐又可集成一套幾幅﹐加上單色調比起大紅大紫的更適合我家。但一問價錢﹐一幅要75歐元﹐大一點的還要150歐呢﹗雖然賣家一直強調每幅也是她自己畫的﹐獨一無二﹐但是想想要買好幾幅的價錢就大大超出了我們的預算啦﹐還是算了

↓ 之後又見到賣麵包﹑甜品的﹐但剛剛吃飽 ﹐拍拍照就好了。

↓ 也有不少café﹐看到中間的向日葵嗎﹖比人的臉還要大呢﹗

↓ 接下來﹐走上這條長梯就到《聖心堂》了。記得這裡是日劇《交響情人夢SP》拍攝的地方﹐很美喔 ~

↓ 其實同類型的長梯《聖心堂》附近就有不少﹐下面兩幅就是在不同的地方拍的。

↓ 麥包走到一半

↓ 很累喔~

↓ 到了到了﹗《聖心堂》是天主教聖殿﹐供奉著耶穌的聖心﹐亦是巴黎著名的遊客區之一﹐在1914年建造完成。

↓ 網上找到有關的介紹﹕最早出現建造一座供奉聖心教堂的想法是在法國大革命不久後﹐從偏激的天主教徒與保皇主義者之間出現的﹐在普法戰爭之後與接踵而來的激進的巴黎公社(1870年-1871年)間廣泛的傳播開來﹐大約有58,000名巴黎公社社員在戰爭中失去他們的生命。國民議會在1873年7月24日對巴黎樞機主教的請求作出了反應﹐他們投票決定建造《聖心堂》﹐而且定義它為「對巴黎公社社員所犯下的罪行的補償」。《聖心堂》是由Château-Landon所開採的石灰華岩所建成的﹐這種岩石會不斷的滲出方解石﹐可以確保聖心堂既使在風化與污染的影響下﹐依然可以保持着白色的外觀。

↓ 《聖心堂》內不可拍照﹐我在「維基百科(wikipedia)」找來的一張。

↓ 當天天氣頗多雲﹐如果天氣好的話﹐由《聖心堂》可看得很遠﹑很遠。

↓ 下面有一條賣特色小物的街﹐亦是我們今次到來的目的之一。

↓ 準備往下走時看到這十分特別的建築物﹐先來照一張。

↓ 源著這彎彎的小路走下去。

↓ 到達山下又看到旋轉木馬﹐我覺得法國的都很美﹐有兩層的。

↓ 邊走邊看兩旁的店鋪﹔麥包說這裡應該是買巴黎紀念品最便宜的地方。

最後在兩間不同的店內買了這四幅油畫﹐現在就掛在我家一樓的客廁內。



下回見喔 ~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小小奢華《ANGELINA》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買物之Louis Vuitton包包+吊飾
1 Comment
  • MEGUMI
    Posted at 13:30h, 28 1 月 回覆

    好漂亮的景色,好可愛的妳。
    ^____^好想去這裡玩喔~
    版主回覆:(01/29/2010 02:15:19 AM)
    去吧﹑去吧 (麥茶魔鬼勸敗ing XDDDD)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