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黎】艾菲爾鐵塔 (Tour Eiffel)

※09年10月22日※




過了聖誕和新年﹐繼續來寫法國遊記咯

不用我說﹐大家也知道《艾菲爾鐵塔》(又名”巴黎鐵塔”)吧﹖我想每個到巴黎旅行的人也會到此一遊的。

我和麥包今次分別在戰神廣場(Trocadéro)﹑鐵塔下和塞纳河(Seine)遊船河時來來回回看了它好幾次。

《艾菲爾鐵塔》是一座於1889年建成位於法國巴黎戰神廣場上的鏤空結構鐵塔﹐高300米﹐天線高24米﹐總高324米。《艾菲爾鐵塔》得名於設計它的橋樑工程師居斯塔夫·艾菲爾。鐵塔設計新穎獨特﹐是世界建築史上的技術傑作﹐因而成為法國和巴黎的一個重要景點和突出標誌。

《艾菲爾鐵塔》從1887年起建﹐分為三樓﹐分別在離地面57.6米﹑115.7米和276.1米處﹐其中一﹑二樓設有餐廳﹐第三樓建有觀景台﹐從塔座到塔頂共有1711級階梯。共用去鋼鐵7000噸﹐12000個金屬部件﹐250萬隻鉚釘﹐極為壯觀。(註)



1889年5月15日﹐為給世界博覽會開幕式剪綵﹐鐵塔的設計師居斯塔夫·艾菲爾親手將法國國旗升上鐵塔的300米高空﹐由此﹐人們為了紀念他對法國和巴黎的這一貢獻﹐特別還在塔下為他塑造了一座半身銅像。

這個為了世界博覽會而落成的金屬建築﹐曾經保持世界最高建築45年﹐直到紐約克萊斯勒大樓的出現。《艾菲爾鐵塔》由250萬個鉚釘連接固定﹐而且據說它對地面的壓強只有一個人坐在椅子上那麼大。於塔的四個面上﹐總共銘刻了72個科學家的名字﹐都是為了保護鐵塔不被摧毀而從事研究的人們。(註)




↓ 我們先從遠方的戰神廣場(Trocadéro)看過去。

↓ 到達戰神廣場﹐看到不少遊客和專門打遊客主意的小販在賣東西

↓ 在廣場上就看到遠遠的鐵塔咯

↓ 看一下﹐這裡有兩大類型商品 – ⑴大大小小的巴黎鐵塔和⑵冒牌的包包。賣鐵塔的小販非常進取﹐會走來我們面前hard sell﹐價錢落差也很大﹐不用20秒就由原價一歐元一個減到一歐元六個﹗不過我們也沒買﹐哈哈。

↓ 還是來看鐵塔好了。

↓ 近一點看看排隊上鐵塔的人潮

↓ 看看iPhone﹐時間還早﹐先去吃甜點﹐晚一點再回來看夜景喔。

*************************

~晚上回來看夜景~

↓ 每一個鐘頭閃一次的鐵塔﹐今年每小時還會有不同的閃法和燈光呢。
以下是短片一則﹐現場看會更加美上十倍喔。

↓ 閃閃的鐵塔

*************************

↓ 之後還去了鐵塔底下近看一下。

↓ 三年前來的時候登上了最高的一層﹔今次沒有再上了﹐因為排一下隊﹐上一上就要用上幾個鐘頭﹐等很久喔。

↓ 不過﹐沒上過的人還是要上一下啦﹐這是三年前拍的夜景﹐感覺還不錯吧 ~﹗

↓ 因為沒有登上去﹐我們多了時間在地面看看﹐周圍走走。

↓ 美美喔~﹗

(註)﹕Information obtained from wikipedia


【同分類上一篇】:【巴黎】買物之CHANEL珍珠長鍊
【同分類下一篇】:【巴黎】小小奢華《ANGELINA》
2 Comments
  • lovecc6
    Posted at 19:58h, 07 1 月 回覆

    晚上比白天還要美耶~
    尤其是加上閃燈後更是亮晶晶,
    近看一定有很夢幻的感覺。
    突然發現妳以前文章幾乎都是用廣東文寫的,
    不過我竟然看得懂耶!好開心~~~
    一定是因為太常看原音(無國語配音)港劇了XD
    版主回覆:(01/09/2010 01:17:10 AM)
    對喔﹐我覺得基本上巴黎晚上就是比白天還要美得多﹐
    第一次近看閃燈時真的有給它夢幻到。
    哈哈﹐你有發現喔﹐舊的文章真的全都是廣東話。
    你看得/聽得懂@_@ 好利害喔﹗﹗﹗
    我很多台灣朋友也跟我說廣東話很難﹐就好像外星話一樣 XD

  • megumi
    Posted at 16:07h, 20 1 月 回覆

    挖!!!好美!!!好像金子作成的噢!真是太感動了!我相信你和老公站在底下,一定有很幸福的感覺。
    希望哪天,我們也去那邊玩一玩啊…(作夢中)
    版主回覆:(01/21/2010 12:39:31 AM)
    是這樣的………你說我老公喔﹐
    鐵塔他見了無數次﹐上也上了不下數十次﹐
    很難會和“感動”兩字扯上關係咯﹐不過還是覺得很美就是了。
    只有我一個人在兩眼發光的感動ing~~~ :p
    有機會你也去看看喔﹐說不定有“很幸福的感覺”的就是你和你家老爺喔^^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