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斯】舊城區 (Vieux-Nice)

※09年10月19日※
吃飽飽後﹐起程到尼斯的舊城區(Vieux-Nice)走走

我們沒有join local tour﹐只是在網上找來一些資料和拿了酒店提供的地圖﹐準備用幾個小時自己去逛逛。後來發現舊城區內有不少小路﹐彎彎曲曲的﹐找路並不容易﹐倒不如放棄原定計劃好的路線﹐周圍無憂無慮的四處逛來得逍遙喔

↓ 舊城區內的建築物很多都已經有幾百年的歷史了﹐下圖看到的是公元1624年的地圖﹐已可見到頗有規模的整個城鎮。


(above picture obtained from wikipedia)

↓ 一起程就可感覺得到這裡就是”舊城”了。

↓ 建築物的顏色都很鮮艷奪目。

↓ 加上這種白色木做的窗﹐很有南法感覺。

↓ 法國的kiss式泊車

↓ 《Opéra de Nice》
網上找到的資料﹕尼斯大歌劇院〈Opera de Nice〉建於一八八五年﹐是最後一座意大利式建築的歌劇院。這兒超凡的演出水準﹐加上出色的舞台﹑佈景﹑建築設計﹐使尼斯大歌劇院在法國歌劇界享負盛名。每季演出逾一百場﹐項目包括歌劇﹑芭蕾舞﹑管弦樂等﹐要在此欣賞一場精采表演﹐得預早購票。

↓ 我們沒有進去﹐也不知道可不可以入內﹐只走到另一面看看罷了。

↓ 再往前走就會來到《Place du Palais de Justice》。這廣場近年才剛剛完成了龐大的修復工程﹐難怪看起來很美。

↓ 一旁有不少咖啡店﹐法國人點一杯咖啡﹐一坐就是幾個小時了。

↓ 看看地圖

↓ 這法院看似是古跡﹐但至今仍是用作尼斯的法院之一喔。

↓ 經過廣場繼續往上走

↓ 感覺得到路有窄到喔~

↓ 這是什麼建築物﹖真的不知道喔 ﹐不過很美就是了。

↓ 這間餐廳看起來是不是很有氣氛呢﹖

↓ 很想在這吃些什麼的﹐可惜它下午沒營業。

↓ 看到一張類似的明信片﹐我也來拍一張﹐哈哈~

↓ 路又再窄了些

↓ 因為尼斯鄰近意大利的關係﹐意大利菜在尼斯也是很普遍的。

↓ 合照一下

↓ 以後的路也是和下圖一樣﹐窄得很﹐但還是時不時有車駛進來 ~

↓ 我是白痴嗎

↓ 路彎彎曲曲的﹐真正迷路的開始﹐不過也沒所謂﹐可能因迷路就看到不同的東西喔。

↓ 這照片就代表了舊城區給我的感覺﹐雖然舊舊的﹐但又有說不出的另類美。

↓ 人家窗台種的花

↓ 也有人是種仙人掌喔

↓ 舊城一景

↓ 最後來到了《Parc du Château》的入口處﹐遠看舊城區。

↓ 下回跟我來爬上《Parc du Château》﹐看尼斯的美景吧。

【同分類上一篇】:【尼斯】簡餐 -《Café de la Promenade》
【同分類下一篇】:【尼斯】美景《Parc du Château》&《Place Masséna》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